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章丘6宗地底价4.85亿元成交涉及明水古城、山能智城项目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4-20 14:03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史尚静)昨天上午,章丘6宗土地迎来交易,最终全部以底价成交,成交金额4.8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成交地块中有两宗涉及到百脉泉南侧的明水古城项目、危山东侧的山能智城项目,此次成交意味着这两个项目的正式落地。

交付一年内须开工

这批次成交的土地中,本次成交的3个居住用地,均是对原出让地块的补充,面积较小,但都位于成熟片区。这三宗居住用地同样以底价成交,楼面价不足5000元/平方米。最值得关注的,就是2018-15号用地,位于白云路以东、汇泉路以北,即百脉泉景区南侧,面积约253亩,为住宿餐饮用地。

根据挂牌文件明确提出,2018-15号宗地规划为章丘明水古城国际泉水旅游度假区开发项目一期项目用地。该项目定位以章丘明水古城历史与泉水文化特点相结合特别是涌泉特点,通过对章丘明水古城旅游度假区历史人文、自然资源的挖掘、创新,融合新型旅游业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设计、开发建设和运营,将章丘明水古城旅游度假区打造成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商务会展、文化创意为一体,具备独特性、高品质的国际一流旅游休闲度假综合目的地。

最终,这宗面积为168343平方米的2018-15号宗地,以22474万元的价格成交。按照投资建设要求,项目一期出让宗地总投资不少于10 亿元(不含土地款),须包含但不限于建设游客中心、后勤配套、商铺、民宿、景观等建设内容,建筑面积不少于10万平方米。出让宗地须在签订出让合同后一年内开工建设、三年内竣工。

重点项目正式落地

另一块值得关注的地块是2018-16号宗地,其位于经十东路以南,危山风景区以东,土地面积为103233平方米,为商务金融用地,该宗地以15485万元的价格成交。本次出让地块为示范项目一期用地,包含“科创园”“产业园”“服务园”三大板块;其中高端商务酒店、科创研发办公、人才公寓等业态,总建设面积不低于11 万平方米,总投资额不低于6.8 亿元(不含土地款)。网上竞买成交后,在资格审查时出让人一并审查新旧动能转换示范项目总体规划和开发方案。据悉,这宗地为“山能智城”,由山东省属国有独资公司山东能源集团投资建设,为2017年9月签约的11个重点项目之一。

除此之外,高新区昨天还挂牌出让了3块土地,包括一宗仓储物流用地及两宗工业用地。

新闻推荐

一级教师·高级技师“双师”是这样炼成的 ——记章丘中职“济南市十佳教师”丁宗燕

比赛现场的丁宗燕选择默默陪伴为学生助力。课堂上,她是专业知识过硬而又和蔼的机电专业教师;技能大赛辅导课中,她是集严谨与严苛于一身的导师;技能大赛上,她是电气安装与维修项目中的...

章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章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寻迹李家疃2018-04-20 00:00
评论:(章丘6宗地底价4.85亿元成交涉及明水古城、山能智城项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