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省城万达文旅城13宗土地底价成交商业、娱乐康体地块三年内建完并正式开业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6-23 11:52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济南潘田片区13宗土地迎来成交,这是该片区第二次大规模土地成交,同时也是万达文旅城的二期用地,至此文旅城所有文旅配套的土地都已出让。除此之外,济南还有7宗土地挂牌出让,全部位于高新区,高官寨片区为首次供地。记者史尚静

文旅城13宗土地底价成交

昨天交易的13宗土地共计1964亩土地,全部位于历城潘田片区。其中,6宗为居住用地,共645亩,其余为商业及绿地、娱乐康体等用途的土地。这场土拍没持续太久,最终全部以底价成交,竞得单位为济南万达城建设有限公司。这是潘田片区第二次大规模土地成交,更值得注意的是,这批土地将用于万达文旅城二期用地,规划配建有大型商业万达茂、大型室外主题乐园、大规模酒店区等,至此所有文旅配套土地也已全部出让。

2017年6月30日,潘田片区首次供地土拍中,16宗土地为捆绑出让,涉及居住、商业、娱乐康体等地块,总面积折合土地1495亩。按照出让协议,当时万达摘得首批地块后需要承诺继续拿地,但后来万达和融创进行了“世纪大交易”。如今,居住地块项目已上市,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的体育场馆,设计1万座的冰篮球馆工程在紧张施工中。今年1月潘田片区就曾发布10宗土地挂牌公告,包含6宗居住用地、2宗商业商务用地、1宗商业、公园绿地用地和娱乐康体用地,总面积达1203677平方米,折合1805亩。后来补充公告称“待条件成熟时,另行组织出让”。

商业、娱乐康体地块三年内建完并开业

从出让要求来看,这批土地的捆绑条件都较高。娱乐康体地块共两宗,A-7-1地块须设置占地面积不小于4.3公顷的公园绿地,并统筹考虑滨河景观。A-7-2须设置占地面积不小于12.7公顷的公园绿地,并统筹考虑滨河景观。商业地块共5宗,分别是A-3、A-4、A-5、A-6、A-8地块,包括三宗用于商业商务,两宗用于商业商务、公园绿地。

这5宗商业地块和2宗娱乐康体地块上的物业须100%自持整体运营,不得分割销售。在11宗土地全部签订《土地成交确认书》后三年内,7宗地全部建设完毕且正式开业,开业前竞得人的股东不得转让竞得人的股权。如未按约定日期开业,须一次性缴纳宗地价格的30%作为违约金,每延期一日还要另行缴纳1%的违约金。

组团地块的竞买人(含其控股股东、其控股股东直接或间接控股的子公司,下同)须为世界500强企业(以2017年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企业名单为准);须具备不少于10个高端酒店管理运营的经验;须具备不少于5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文化旅游项目管理运营的经验。A-7-1地块的竞买人须具备不少于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文化旅游项目管理运营的经验;A-7-2地块的竞买人须具备不少于2个剧院的管理运营经验。

高官寨片区近年来首次供地

除了地块成交外,昨天高新区孙村片区、高官寨片区、高新北区还迎来了7宗供地,其中包含2宗商业商务用地、1宗仓储物流用地和4宗工业用地,总面积36.54万平方米。

两宗商业用地中,位于孙村片区地块面积较大,单宗面积达到了178亩,土地位于杨家河以西、科航路以南、春意路以东。根据规划,每平方米建筑面积需配建不少于1.2个机动车停车位,3.5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另一宗位于高官寨片区面积约30.5亩的土地,位于航天大道以北、机场北路以西地块,并要求建筑高度控制在36米以内。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高官寨片区近些年来首次供地。高官寨原属于章丘区,2016年其部分区域划入高新区,由高新区代管,未来这片区域将成为“空港城”,发展临港产业,并作为济南综合保税区的B区,发展保税产业。

除此外,高新北区还有5宗工业和仓储物流用地,面积共计将近190亩。两宗位于航空经济区航天大道以北,稼轩西路以东;其余全部位于清河东路以东、临清路北侧、机场西路西侧。

新闻推荐

做精旅游品牌实现“百年强企” ——百脉泉酒业积极参加“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

5月19日,在第八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百脉泉酒业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分别在济南大明湖景区超然楼东广场和章丘区百脉...

章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章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城万达文旅城13宗土地底价成交商业、娱乐康体地块三年内建完并正式开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