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冬日里,说说城管暖心事儿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01 11:32   https://www.yybnet.net/

相公庄街道十九郎村组织大扫除,为环卫工人减负。“兵妈妈”和环卫工人一起包水饺。

章丘相公环卫所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1月15日,气温因寒潮分外“低调”,不过相公环卫所的两次暖心活动,却给冬日里的环卫工作增添暖意:既让环卫工人感受了来自党员干部的关心理解,又让环卫工人体会了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奉献支持。就像一首歌里面的旋律:“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早上9点,在相公庄街道十九郎村,村委书记牛刚祺正带领村内所有的党员干部配合村内的环卫工人开展环境整治行动。为了确保环境整治工作的高效高质量,村内自发租赁了一台铲车、一辆三轮车,要求党员干部自带扫把、铁铲、铁耙,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沟头堰边的杂草、砖石瓦块等进行彻底的清理清扫,工作劲头特别足,工作热情特别高。牛刚祺介绍:“我们力争在一周内把村居环境整治完毕,这既是对老百姓的负责,也是为了减轻咱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把这份敬意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不止如此,“特别的爱”总会献给“特别的你”。早上11点,来自相公街道相五村的村民郑晓美自发献爱心,将自己种植的2000余斤大白菜和1000余斤白萝卜用三轮车拉到相公环卫所,分发给镇驻地的31名保洁员。郑大姐介绍:“平时看到环卫工人很辛苦,不容易,尤其是冬天那么冷,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这不,我就想着把我自己种的大白菜和白萝卜送给咱环卫工人,献一点爱心。”市中杆石桥环卫所

情暖小年 饺子送给最美的人

1月28日上午9点,“兵妈妈”齐亚珍带领市中区百姓城管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市中区城管局杆石桥环卫所为环卫工人组织了一场“情暖小年——饺子送给最美的人”爱心主题活动,把关爱和温暖送到辛勤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身边。

农历“小年”,家家户户素有包饺子的习俗,志愿者们早早准备,带着各种水果、瓜子和自发筹集的面粉、肉、芹菜、白菜等所需原材料,为杆石桥环卫所的环卫工人们精心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年“盛宴”。

志愿者说书、画像、唱歌,满屋欢声笑语。“兵妈妈”齐亚珍带着志愿者和环卫工人一起动手包起了水饺,和面、洗菜、拌馅,分工细致,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一起准备着过年。

环卫工人们吃着热乎乎的饺子,观赏着热热闹闹的表演,过年的气氛渐渐浓烈起来,小小的环卫所里不时传出阵阵笑声。市中百姓城管协会的志愿者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各项志愿活动,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让品质市中更美更温暖。 (文/图 本报记者 王永)

新闻推荐

明水街道多措并举誓守蓝天白云

本报1月31日讯(记者赵世杰通讯员李奉霞)连日来,章丘区明水街道为“守护一片蓝天”,积极做好杜绝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街道...

章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章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冬日里,说说城管暖心事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