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新星”从他的手里托起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5-15 14:12   https://www.yybnet.net/

5月7日,王光明正在给参加奥林匹克物理竞赛的学生辅导。王光明是章丘第四中学教师,他2001年参加工作,从事物理教学已有19年。最初他从事奥赛工作时,由于手头竞赛资料少,题目缺乏详细的解答,他便利用业余时间钻研题目,最终总结了一套自己的解题思路及经验。

曾跟王光明学习物理竞赛的学生袁周回忆起当年的情景时说:“在王光明老师的带领下,我在高二参加了第二十五届物理奥林匹克竞赛,获得二等奖。在物理竞赛的道路上,我收获的不仅是成绩,还有更缜密与复杂的思维,更重要的是在面对困难时的执著与坚韧。”

从2006年到2014年,通过王光明的辅导,在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先后有30人获全国一等奖,100余人次获全国二等奖,4人被保送至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近20人享受北大、清华降分录取资格。

(舜网记者于哲)

新闻推荐

李清照:半生繁华半生凉 □韦慧兰

李清照画像从“沉醉不知归路”到“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从“人比黄花瘦”到“凄凄惨惨戚戚”,婉约清新的易安词伴我度过...

章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章丘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鲁菜调味葱姜蒜2019-05-13 06:07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星”从他的手里托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