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济南年内要完成358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9万余户居民 市内五区老楼加装250部电梯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5-18 07:01   https://www.yybnet.net/

<a href=济南市区有不少老旧小区已加装了电梯,居民出行比以前方便不少。记者周里摄">济南市区有不少老旧小区已加装了电梯,居民出行比以前方便不少。记者周里摄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史尚静)昨天,济南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公布《济南市2019年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实施方案》,今年济南计划完成整治改造358个老旧住宅小区,涉及9万余户居民。此外,对市内五区老楼加装电梯数量分配目标任务。

为进一步改善老旧住宅小区居住环境,彰显“济南温度”,今年济南市计划完成整治改造358个老旧住宅小区(含楼房院落和单栋楼宇)、721.4万平方米,涉及9万余户居民。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内容包括完善治安防控和消防设施、清理违章和配齐环卫设施、改善小区环境设施、改造小区基础配套设施四个方面,共34项整治改造内容。记者注意到,主要包括完善小区视频监控系统,配置24小时治安值班室;整修或安装单元防盗门;设置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按标准配置或更新信报箱;维修、完善室外体育健身器材等。

近日,由于《济南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办法(试行)》即将于7月20日到期,济南市住建局结合全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开展情况,起草了《济南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办法(征求意见稿)》,与现行试行办法相比,征集意见稿提出加装电梯政策适用范围扩大到长清区、章丘区、济阳区,也就是说,济南市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章丘区、济阳区、高新区和南部山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都适用。而此次方案中,对市内五区本年度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制定了基本目标任务,其中历下、市中各60部;历城50部;槐荫、天桥各40部。

根据进度表,5月31日前,各整治改造项目要全面展开拆违拆临,清理楼宇间、楼道内、屋面杂物及各类僵尸车、僵尸家具等,清除小区内各类小广告及各类违法违规商业户外广告,采取捆扎、套管、遮挡方式整治弱电线路等工作。各区县应于12月月底之前全面完成老旧住宅小区完善治安防控和消防设施、清理违章和配齐环卫设施、改善小区环境设施、改造小区基础配套设施四个方面整治改造,各项整治改造内容均需出具专项验收报告。

此外,为规范财政资金使用,将对各区县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项目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考核,考核办法另行制定。市财政局按照工程造价审计报告和绩效考核结果进行奖补资金的清算。2019年度各区县老旧住宅小区工程平均造价按照75元/平方米为基数计算(不包括水电暖及通信专业设施改造、节能改造等投资)对各区县进行资金奖补,超出部分由各区县财政承担;不足75元/平方米的按审定值进行资金奖补。省市奖补资金比例为:历下区、市中区、历城区为55%,槐荫区、章丘区为60%,天桥区为65%,长清区、济阳区、平阴县、商河县为70%。

新闻推荐

“新星”从他的手里托起

5月7日,王光明正在给参加奥林匹克物理竞赛的学生辅导。王光明是章丘第四中学教师,他2001年参加工作,从事物理教学已有19年。...

章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章丘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创建忠孝园碑记2019-05-16 08:13
满城绿意扑面来2019-05-16 08:13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年内要完成358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9万余户居民 市内五区老楼加装250部电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