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她比导航都清楚章丘的一街一巷” 记章丘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秩序规范管理科科长巩传心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7-14 11:29   https://www.yybnet.net/

“第二网格打电话来说这里有一家食品店未发现许可证,你们派人来处理一下吧”“十二网格来信息说石河街这里有家餐馆三防不到位,你们来督导一下吧”“区指挥部督导组在微信里说这是今天的问题反馈,你查收一下,按时回复”“芙蓉街需要整治,你们派人来看看”……章丘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秩序规范管理科科长巩传心每天都会接收到无数这样的信息,收到后立即安排人员处理各个问题,下发并接收情况反馈。

作为章丘区市场监管局迎接创卫复审工作的对外联络人,巩传心承担着上传下达、全面协调的任务,把手机当成热线,每天不多充几次电心里就觉得少点什么的她,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和节奏。

冲在工作最前面

自迎接创卫复审工作开始以来,巩传心每日奔走在一线,从未间断过,不是在去农贸市场的路上,就是在某条街巷检查整治。80多岁的老父亲因急性脑溢血住进了医院,放在哪个子女的身上,都会放下工作去照顾老人,但巩传心在陪伴父亲度过了3天的危险期后又急忙赶回工作岗位,继续工作。她不是不担心父亲的病情,也不是没想过要去好好照顾父亲,但迎接创卫复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又关系到全区、全市的荣誉,巩传心作为章丘区市场监管局复审办公室主任,身上的担子、心里的责任很重,她要冲在前面带头干好,随时掌握复审的工作动态,心里才会踏实。

不管是烈日高温还是阴雨绵绵,每一个大街小巷都留下了巩传心认真工作的身影。加班加点早就成为常态,脚磨破了,她贴一个创可贴继续工作,就这样一步一步换来了对情况的了如指掌,消除了监管的盲区。用巩传心同事的话来说,参与创卫复审的这段时间,她对章丘大街小巷的了解比导航都要清楚。

用耐心细致解决问题

巩传心每日都会列好工作计划,今天去哪里,需要解决什么问题她都提前想好,当天完成,在检查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她会让工作人员一个一个地记下来,一个一个地销号解决掉。有一次在圣代农贸市场发现业户没有合适的位置悬挂证照,巩传心立即打电话联系广告公司人员,为市场业户定制了相框、并统一为他们安装在摊位前。在杨胡果品市场,看到地面上有垃圾未及时清理,她便拿起笤帚默默地清扫干净;看到有业户将货物摆到了店铺外面,她就一边耐心劝说一边帮忙搬运整理,用行动来感染身边的人。有很多时候,在挨家挨户检查中发现有证照未规范悬挂的业户,她总是耐心地告诉他们要悬挂规范,并亲手拿起锤子钉子,直接为业户钉上;发现有无照或无证的她便询问具体情况,及时打电话联系相关人员为业户尽快办理证照。在规范整治中,巩传心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解决群众的难题,赢得了大家的真心点赞。

“正是有像巩传心这样的市场监管工作者,以身作则、甘于奉献、肯干实干,创卫复审工作才得以高效率、高质量的推进,城市环境才变得越来越美丽,人民群众才越来越多地享受到发展带来的成果。”巩传心的同事们都向她竖起了大拇指。

(本报记者 董宏磊)

新闻推荐

承诺转租不出就退款 真要钱时咋就不认账 齐鲁商铺通:备注手写条款无效,不满可起诉

邵先生展示签订的合同新时报记者卢震摄今年6月,在章丘大学城附近经营冷饮生意的邵先生在网上发布商铺转租信息,引...

章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章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她比导航都清楚章丘的一街一巷” 记章丘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秩序规范管理科科长巩传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