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一位志愿者的救灾“朋友圈”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8-15 14:28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团队向章丘相公中学运送救灾物资。8月14日一大早,刘树青就和朋友韩绍江一起开着皮卡车,拉着二十多箱方便面、被褥、手电等生活物资赶往济南市章丘区。

“这些大都是市场里做买卖的朋友自发捐的,今天还算少的,前两天更多。”刘树青说,这车物资要运往章丘区官庄街道常三行村等山区村庄。

刘树青有两个身份,既是济南耕海安航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也是章丘区信息协会明心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章丘相公庄街道东皋西村等村庄遭遇水灾,正是在志愿者服务队的微信群里传开的。“11日,我们从朋友圈知道了消息,紧接着队长就在微信群里组织大伙赶过去了。”当日,刘树青开着自己的皮卡车直接进村往外拉人。

救人要紧。从11日到12日,刘树青和韩绍江一共从东皋西村救出15位村民,路上还不得不闯了3个红灯。

13日,当地的救援任务基本结束,不少安置点的生活物资十分紧缺。“当天,我在朋友圈里发了受灾群众急需生活物资的信息,没想到很多朋友回复愿意出手相助。”刘树青说,“遇见风灾发现,咱章丘人真不赖!”

姜绍伟是章丘义乌小商品市场的总经理,和刘树青属于工作关系。当看到灾情信息后,他组织运来整整5辆货车的生活物资,直接送到了相公庄街道相公中学等地。在那里,暂时安置着相公庄街道各村受灾群众近500人。

从8月11日到14日,刘树青是名志愿者,不是公司老板。这三四天时间,他顾不得自家公司,顾不得自己,“饿了就嚼方便面”;他的皮卡车没出章丘,却已经跑了几百公里。山里雨大,滑坡、山洪导致的道路阻断是常有的事,刘树青虽然不怕,却免不了有些心惊肉跳。记者请求跟着采访时,他口里还提醒了一句:“下了大雨,路很陡,你想好了?”

14日晚上9点半,刘树青像往常一样把配送物资的一组照片发进了微信朋友圈,“给捐赠物资的朋友一个交代”。

农村大众报记者祝超群

新闻推荐

万众一心 重建家园 各部门镇街迅速行动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日前,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区多地道路坍塌、通讯中断、农作物受损。各部门、镇街也积极行动起来、发挥各自的职能,做...

章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章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阳光总在风雨后2019-08-15 07:30
评论:(一位志愿者的救灾“朋友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