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挨家挨户清理完淤泥后再帮村民搬运晾晒物品 齐鲁志愿者上门来帮忙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6 05:08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帮村民搬运晾晒物品,清理院落。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林媛媛摄本报8月15日讯(记者林媛媛)手持铁锨清理淤泥,帮助村民搬运物品,挨家询问有啥需要帮忙的……15日,在灾后的章丘区皋西村的大街小巷,到处可见穿着各色马甲的齐鲁志愿者,他们在村民回家的第一天,到这里来帮助他们清理家园。

“我们公司的党员想参加明天的活动。”14日晚,齐鲁志愿者发布为受灾群众清理家园的招募令之后,中建八局四公司济南公司一位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说,他把招募令在公司群里发布之后,公司很多一线党员表示要参加志愿活动。“我们有工具,有经验,这个活一定能干好。”

15日一大早,中建八局四公司济南公司的22位志愿者带着铁锨、铁铲、水桶等工具来到皋西村。志愿者进村之后,立马投入到工作中。对于淤泥较厚的小街巷,志愿者用铁铲、铁锨把淤泥刮起,集中清理到道路一侧,等待环卫的车集中运走。

68岁的村民李宪敏家里受灾比较严重,每个房间都大量进水,水退去后留下了大量的淤泥和垃圾。可偏偏他的手在水灾中受伤骨折,不能用力,在家急得团团转。“大爷,您别着急,您坐镇指挥,我们来收拾。”志愿者王浩劝说道。几个小伙子分工合作,有的帮着收拾垃圾,有的用铁锨铲起淤泥,有的用水桶往外清理,原本脏乱的院落很快就有了新模样。

“感谢齐鲁志愿者,你们帮了这么大的忙,我都不知道该咋谢谢你们。”李宪敏说,脏东西清理干净了,他再把屋里的东西慢慢收拾收拾,洗刷晾晒,过几天就和以前一样正常过日子了。

齐鲁志愿者边走边干,挨家询问是否需要帮助。15日是个大晴天,火辣辣的太阳为这个潮湿的村子提供了最佳的晾晒条件。家家户户清理完淤泥之后,都把被水浸过的家具、被褥、衣物拿出来晾晒。几个小伙子帮助村民搬完衣柜搬床,热得大汗淋漓。

“小伙子,快喝口水歇歇吧!”一位老太太拿出村里刚刚发放的矿泉水,挨个塞给志愿者。“这些年轻人来了就一直干活,这么热的天,可得累坏了。”老人说,今天志愿者们来到村里,进家入户干活,就像自己家里人一样。

新闻推荐

最是风雨见初心 从章丘众志成城抗洪救灾看“济南担当”

8月13日11时许,造成多省市重大损失的超强台风“利奇马”终于在莱州湾附近烟消云散、曲终谢幕。此刻,距离莱州湾260...

章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章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挨家挨户清理完淤泥后再帮村民搬运晾晒物品 齐鲁志愿者上门来帮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