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距供暖季还有俩月,各大热企准备得咋样了? 老城区3000多户将加入集中供暖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9-17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热力集团工作人员已对部分小区进行打压注水。距离11月中旬将开始的供暖季刚好还有2个月时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省城各大热企了解到,今年的供热准备工作早已开始,黄台电厂将新增1000多万平方米供热能力,济南热力集团将新增1000多万平方米供热面积。济南能源建设发展集团将在今年如期完成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供暖改造。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王皇

济南热力新增供热 集中在东部新建小区

济南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2019采暖季,集团积极协调华能黄台电厂和华电章丘电厂对机组进行改造,提升了机组的供热能力。预计2019年采暖季市区供热面积将比上个采暖季增加1000多万平方米。

“根据用户提交的用热申请,新增加的供热面积主要是东部新城区的新建小区。”该负责人说,老旧小区方面,集团上半年与有用热需求的片区居委会积极对接,居委会、办事处、热企联合现场勘查,制定供热方案,2019年将解决半导体宿舍、电视机厂宿舍、小鸭集团宿舍、神光花园、三庆汇文轩、绿景嘉园小区等多个小区的供热问题,老城区约3000户居民将加入集中供暖。“目前这些小区的开户手续已基本办理完成,施工单位正在准备材料进行施工。”

“目前济南热力集团已基本完成本采暖季的技改检修工作。自9月1日开始,集团调度各个子公司开展一、二网换热站进行注水,具备条件的一次网开始分段注水,做好一次管网的冲洗、冷运准备。”该负责人说,换热站的注水工作9月1日也同步开展,正按照计划进行注水,为下一步的启泵冷运、清洗滤网及除污做好准备。

黄台电厂今年供暖 增加14个新建小区

12日10点,济南全运村玺园小区开始注水。同一天,万科天泰花园、裕辛苑两个小区也进行了注水。黄台电厂热力公司的其它102个直管小区也将陆续开始注水试压和设备调试工作。

华能黄台电厂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华能黄台电厂将新增鼎秀家园、西江华府、全运村玺园等14个小区的供热,这些新增的供热小区都是新建小区。

新增供热小区的背后则是供热能力的提升。记者了解到,华能黄台电厂继七、八号机组高背压改造、十号机组切缸改造后,今年又对九号机组进行切缸改造。记者了解到,供热余量能为济南各大供热公司新增的供热面积提供热源。此外,在得到政策的支持下,华能黄台电厂还将陆续开展“孤岛供热”工程,利用这些供热余量解决济南市部分“高耗能、重污染”模式的独户供热模式。“燃气壁挂炉存在高耗能的问题、蜂窝煤炉子则有重污染,‘孤岛供热’则可以把这些小区纳入供热范围。”

新闻推荐

重返家园的章丘村民 他们正在朝前看,格外重视这次团圆家园·团圆

13日,在东河北村,孙玉柱一家人团聚在一起。新时报记者王汗冰摄八月十五中秋节,一早起来小雨淅沥沥下个不停...

章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章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距供暖季还有俩月,各大热企准备得咋样了? 老城区3000多户将加入集中供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