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宁家埠街道全力打造生态宜居乡村

来源:章丘晨报 2020-05-29 08:25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通讯员)为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打造更好生态宜居乡村,近年来,宁家埠街道坚持新时代文明实践与人居环境整治并重,以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双促进、双提升,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中,为建设美好新农村“添砖加瓦”,贡献一份力量。

为了引导群众树立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主动入户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通过发放倡议书、讲解关于环境整治政策,让大家做到门前屋后保持清洁、不随手扔垃圾、不乱搭乱建、圈养畜禽、积极清理公共场所垃圾等,形成浓厚的环境整治氛围。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充分将“主题党日”活动与环境卫生整治紧密结合。党员们作为志愿者,带头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开展环境整治行动,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对广大群众进行环境卫生提升大宣传、大动员、大教育,倡导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辖区公共环境卫生,为村庄营造一个干净、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

格尽职守,做好监督员。目前街道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但需要长久的保持下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主动承担监督员角色,分工职责,动态监督,积极引导周围的人讲文明、树新风、除陋习,对于乱丢垃圾,违反村庄规划乱搭乱建、破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诫、阻止,积极发挥监督作用。

宁家埠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秉承“团结、互助、友爱、奉献”的精神,将以点带面,逐步壮大志愿者队伍,带动更多村民们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实现全民行动、全员参与,营造更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新闻推荐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六稳”“六保”工作李胜利参加活动

本报5月26日讯(记者郝磊通讯员唐晓蓓)5月25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胜利分别到章丘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就扎实...

章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章丘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宁家埠街道全力打造生态宜居乡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