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山东章丘积极引领农民工致富奔小康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0-23 02:07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济南章丘区近年来通过创建“工友创业园”、培植“农民工创业基地”和培养“农民工之星”活动,促进了农民工创业就业,农民工收入大幅增加。1家公司入选全省20家“示范工友创业园”,9家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村专业合作社被命名济南市级“工友创业园”,带动农户2800多家,安置农民工和农村转移劳动力2300多人,10人荣获济南市级“农民工之星”称号。

利用交通便利等特点,大力发展旅游文创产业。济南紫缘香草园总投资3亿元,建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体”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主题休闲园区,员工160余人,大部分为当地村民,其中部分是贫困家庭的老人、妇女,解决了他们的家庭生活问题。

打造动能转换基地,形成品牌产业,助力产业振兴。山东龙阔动能转换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打造济南首家以乡村产业振兴、动能转换为主题的科创孵化基地。成功引入26家科技创新创业型企业,为300余名三农创业者提供科创孵化支持服务,带动5个村庄3000多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和土地流转双增收,200多名农民工实现创业就业。

企业发展勇担社会责任,不忘回报社会。济南源虎食品有限公司资助贵州毕节大学生村官10万元,帮助他们设立创业基金。在湖南泸溪县洗溪镇宋家寨村建立养殖扶贫基地和扶贫加工车间,建成后,将使村集体增收60万元,帮助100余户脱贫。

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传递公益力量

在今年特殊的环境下,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在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的基础上,整合内部外部资...

章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章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章丘积极引领农民工致富奔小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