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42个警邮车驾管便民服务站启用邮局也能办理“车事”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4-09 11: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8日讯(记者侯月)“家门口的邮局就能办理,太方便了!”今天上午,市民王先生在经二路邮政支局办理了车驾管换证业务,手机扫码、采集人像、远程体检……仅用10多分钟,王先生便在邮政窗口完成了换证。

为方便市民换证体检,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打造“家门口”的车管所,近期,全市42个“警邮车驾管便民服务站”正式推广启用,群众在开通服务的邮政网点可以享受“一站式”车驾管业务。据介绍,已建成的42个“警邮车驾管便民服务站”中,有查体功能的“警医邮车驾管便民服务站”有14个,可办理“驾驶证业务、机动车业务、交管互联网、违法处理”等4大类17项车管业务。

“自2020年起,济南交警持续向邮政代办网点赋能放权,与邮局方面共同研发应用14套‘驾驶人自助查体设备’,协商医疗机构派出专业医生提供远程审核保障,实现了体检信息‘警医邮’三方互通共享。”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受理科科长祝芳介绍。随着车驾管业务办理量逐年递增,在前期“警邮”战略合作服务的基础上,近期,交警部门将“警邮车驾管便民服务站”增至42个,涵盖市内五区及长清、章丘、济阳、平阴、商河,进一步将车管业务“网格化”下沉至乡镇网点。

新闻推荐

章丘区老干部红色记忆传承宣讲活动举办

本报讯(记者王希涛)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让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近日,章丘区百...

章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章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2个警邮车驾管便民服务站启用邮局也能办理“车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