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五一”假期东营市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东营机场共运送旅客 2.05 万人次 为历年同期最高水平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21-05-07 16: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截至发稿前,“五一”假期东营汽车总站五天共运行班次1286个,其中加班车次198个,发送旅客27466人次,发送量较2019 年同期相比降低20.16%,较2020年疫情同期相比增加210%,民航客流量激增,铁路旅客发送量超万人。

假期首次客流小高峰出现在5月1日上午,出行方向集中在临沂、聊城、青岛、日照、泰安、潍坊等地,东营汽车总站当日运行班次329个,发送旅客9113人次,增设加班车次86个。返程高峰出现在5月5日,集中在北京、青岛、黄岛、日照、烟台、章丘、泰安等地,以学生流为主,当日运行班次320个,发送旅客9159人次,增设加班车次112个。

“五一”小长假期间,民航客流量激增,4月29日至5月5日,东营机场共运送旅客2.05万人次,日均运送旅客2920人次,同比增长442%,较2019

年同期增长23%,为历年同期最高水平。其中4月29日东营机场单日运送旅客3227人次,创本年度旅客吞吐量单日新高。本次“五一”小长假旅客出行类别主要为中长途旅游和返乡探亲。其中,武汉、杭州、西安等城市为热门旅游目的地,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的返乡探亲旅客较为集中,新开航的温州、太原等城市也成为市民出行的热门选择。铁路方面,5月1日至5日发送旅客超万人,东营南站5月1日的旅客发送量更是创建站以来的最高记录。

节日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各级各部门单位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安排人员轮流值班,加强旅客流量、流向、流时等监测分析,全面指挥调度节日运输。针对国内旅游热线,制定紧急疏运方案,调度保障运力供应,并通过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措施,减少旅客购票排队时间,提高服务质量,方便旅客出行。同时,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同卫健部门保持沟通联系,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测温、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加强值守,圆满完成了节日运输任务。(记者 王苗苗)

新闻推荐

孙颖:检察战线上的“平安英雄”

孙颖向未成年人开展未检工作宣传。孙颖,现任济南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她从检18载,坚守...

章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章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假期东营市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东营机场共运送旅客 2.05 万人次 为历年同期最高水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