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村两委班子换届后平均年龄不到34岁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6-12 05:0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三涧溪村村“两委”换届后,村“两委”班子成员平均年龄只有33.75岁,8个“两委”班子成员中,有5人都是新上任的。用高淑贞的话来说,目前村两委班子成员情况创造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年轻状态,“年轻人能不能扛起来,需要我们党组织用心去呵护,更要给他们压力,让他们担当前行,只有这样,村里的‘领头雁’才能一代接一代干。”高淑贞语重心长地说。

三涧溪村党委因势利导,吸收了37名青年创业党员,培养、凝聚了一大批青年人才“引凤还巢”。

在“三涧溪·农事汇”平台的办公楼,一群主播紧跟当下直播带货潮流,学说唱,玩吃播,搞互动。“我家黑猪生活好,蹦蹦跳跳不养膘,踢球拱球都在行……”王元虎正操着一口浓重章丘口音为自己的黑猪直播带货,在他背后,还有运营总监团队忙着线上销售、信息服务等工作。要知道,在一年前王元虎还不知道电商直播到底是什么,有什么玩法。一年前,平日喜欢刷抖音和微博的李其晓,较早地接触到了直播,了解到直播带货的优势和好处,他便开始琢磨通过直播卖自己养殖的多肉植物,通过不断学习、钻研话术,李其晓也慢慢找到了窍门,销售额也越来越高,最高纪录一晚上多肉植物卖了一万多元。

“年轻人确实能带来很多新东西,一场直播也改变了我的销售思维,我开始去他们的直播间串场,这也是一种学习。”王元虎告诉记者,受到李其晓、刘亚楠等村内年轻人试水直播带货的影响,不少村民也开始打听或效仿直播带货。“三涧溪·农事汇”直播平台自去年6月份成立后已有50余人加入,其中70%以上都是返乡创业的大学生,成立一个多月,平台就有近40万元的收入。

村里新鲜血液的注入带来的新变化让高淑贞十分高兴。

引进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是高淑贞一直以来的目标,她明白乡村振兴不是一日之功,尤其是数字农业、智慧农业、智慧乡村的建设,既需要高层次的人才来指导,更需要一代一代人脚踏实地地干下去。王元虎、李其晓一个个优秀的致富带头人如“头雁”领飞,带动群众共同致富,形成了引进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

如今,三涧溪村农业创业园打造观光采摘,积极推动“三产融合”;仿古美食街自开街后,每日人流量可达万人;利用废弃的热源厂区,规划建设的三涧溪村乡村振兴学院已经开始招收学生,村子建设得越来越好,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美,这其中少不了三涧溪村年轻力量的付出。

新闻推荐

济南三涧溪村:党建引领,人才聚产业兴

“现在每天都有很多人来我们村,这已经是今年第十批来参观学习的了。”5月21日,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人来人...

章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两委班子换届后平均年龄不到34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