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品味“舌尖上的特色美食” 本报记者 顾婕 实习记者 李峰

来源:金昌日报 2018-06-19 18:37   https://www.yybnet.net/

一张张展台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种美食、饮品,有百味点心、多味月饼、红枣酸奶、百好蜂蜜、马记瓜子、白刺果沙漠茶、富硒大麦茶,还有各种牛羊肉制品,展台前的各企业代表热情地邀请宾客品尝,并介绍其产品特色、营养价值、保质期限等。

这是6月11日,市旅游局、市文明办、市食药监管局和市商务局共同组织的“发展地方旅游特色食品,倡导文明节俭快捷消费”主题活动对接会上的一幕。

参会人员一边兴致勃勃地品尝美食,一边向公司代表咨询价格、邮寄等问题。“这是百味点心,用胡萝卜等蔬菜榨成的汁做的,所用蔬菜不同,口感也不一样。”金昌市高氏臻心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述新介绍道。展台前的人越聚越多,对百味点心充满好奇。“来,大家都尝一尝,这边还有锁阳点心、杂粮麻花、南瓜油饼、多味月饼、香豆小卷,所用的材料都是我们自己出产的。”

在另一个展台前,也聚集了不少人,金昌市居佳乳业有限公司营销负责人介绍起公司产品如数家珍。“我们公司是做乳制品的,之前的红枣酸奶、草莓酸奶、至尊酸奶、核桃奶上市之后,备受消费者喜爱,今年推出了一款名为only优的黄桃酸奶,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欢我们的酸奶。这次搭建的活动平台,不仅充分展示了我们的特色产品,还让我们认识了一些新朋友,大家一起交流经验,为金昌地方旅游特色食品产业发展助力。”

据了解,这次活动通过展示金昌市原生态、高品质产品(如香草花卉系列产品、藜麦、锁阳、苁蓉、优质牛羊肉等)及特色产品,大力推进旅游食品开发营销,把这些地方特色产品和食品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市场优势和竞争优势,继续助力金昌旅游产业发展。

近年来,金昌市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开发出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旅游商品。目前,全市旅游商品从业单位已有53家,研发销售的金昌特色旅游商品达20个系列100多种,并实现了线上线下推广营销。其中,从事食品茶饮类旅游商品研发生产的企业20多家,推出的藜麦、百好蜂蜜、马记瓜子、美健源胡萝卜汁、白刺果沙漠茶、富硒大麦茶已成为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产品。金昌市食品加工业逐步形成了业态从无到有、品种从单一到丰富、产品从低标准到高质量、规模从小作坊到向现代化企业转型的发展态势,以粮油、豆奶制品、肉类、蔬菜、锁阳、花卉等为主的本地特色食品加工产业体系,有效促进了金昌市农产品和种养业的发展及城乡居民的就业,成为拉动全市旅游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活动现场,11家企业代表通过PPT展示了各自企业的特色产品,与大家分享了企业发展经验。全市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旅游特色餐饮名店、旅游接待单位、旅游特色商品销售单位及旅行社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金昌市国土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金土出让告字〔2018〕4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国土资源部《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等法律法规,经市政府同意,决...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品味“舌尖上的特色美食” 本报记者 顾婕 实习记者 李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