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城市“花工”张银香用心血扮靓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8-09 03:37   https://www.yybnet.net/

一座城市的美化、靓化,离不开绿化工人的辛勤劳作。金昌市由一座西部戈壁滩上的“镍都”华丽转身成为“西部花城”,她的成长和变化更是离不开绿化工人的默默奉献。2018年度金昌市“敬业奉献好人”张银香就是其中的一员。

22年前,当张银香调入园林绿化局,从此春吹风沙,夏顶烈日,秋迎风雨,冬冒严寒。晴天挥汗,雨天着泥,天天出工,日日操劳,不是铁锹,就是锄头、剪子、镰刀、铲子……渐渐地,张银香爱上了这份“有生命力”的工作。2011年,张银香从绿化三队调到一队,当时正值女儿高考,可那时的这片区域绿化带内垃圾淤积、管道水路老化、密植国槐枯枝集聚、白蜡树介壳虫侵害严重等诸多问题亟待解决。为还市民一个洁净的环境,她带领队员彻底清理死角垃圾,清除干枯枝,连拉运司机都说“你干工作简直到了‘痴\’的地步,忘了今天是端午节吗”?的确,她忘了过节,忘了即将高考的女儿要吃饭。

2017年,金昌市步行街要打造成核心价值观商业主题街,摆放、种植花卉6万多株,为养护好这些花卉,她几乎每天都去观察花的长势,对枯败的残花进行修整,及时督导养护人员浇水、施肥、修剪,从不喊苦叫累。

如今身为林业工程师的张银香结合工作实际,撰写论文十多篇,其中《浅谈城市绿化与生态建设》于2014年荣获“建设紫金家园、打造宜居金昌”学术研讨会优秀奖,发明国家新型实用专利2项。她参加的《香草景观花卉引种试验及产业园区建设》项目被金昌市人民政府评为2016年度“金昌市科技进步一等奖”。8月,张银香又获评2018年度金昌市“敬业奉献好人”奖。兰州晚报记者雒焕素文/图

新闻推荐

金川区选手在全省青少年 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报讯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甘肃省教育厅等部门共同举办的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的评选及终审展示活动已...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花工”张银香用心血扮靓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