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金昌重点工业企业 排污全面达标 上半年空气优良天数达标率达96.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8-16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昌讯(记者赵吉仁)金昌市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彻底解决了几十年以来的二氧化硫污染问题,重点工业企业排污实现了全面达标。今年上半年,金昌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标率达到96.4%。

近年来,金昌市把工业废气污染防治作为重点,先后建成镍铜五大硫酸尾气治理、镍铜冶炼炉窑无组织二氧化硫烟气达标治理等重点环保项目,二氧化硫回收利用率达到96%以上。金川集团公司完成了镍铜冶炼系统冶金炉窑环保集气烟气达标治理工程,大幅削减了二氧化硫、粉尘等主要污染物,彻底解决了几十年以来的二氧化硫污染问题。2018年,全市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比2015年分别下降14%、3.7%、2.1%、2.7%,全面完成了省上下达的减排指标。同时,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污染行业新增产能,在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严格控制拟建项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工业烟粉尘和挥发性有机物等污染物的新增量,实现了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新闻推荐

金昌市首家规范化基因扩增实验室(PCR)通过省专家组验收

本报讯(记者陈雪)近日,金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基因扩增实验室(PCR)顺利通过省临床检验中心专家组审核验收,成为金昌市首家规范开展...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重点工业企业 排污全面达标 上半年空气优良天数达标率达96.4%)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