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中国·金昌青少年生存训练营圆满落幕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8-21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昌讯(记者赵吉仁)8月19日下午,为期3天的2019年中国·金昌青少年生存训练营在金昌火星1号基地落下帷幕。

在当日上午进行的十公里戈壁徒步挑战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420余名营员发扬顽强拼搏、坚持不懈和团结协作的精神,穿越荒漠戈壁,跋涉崎岖不平的山路,圆满完成了10公里徒步任务。参赛营员年龄大都在10岁左右,最小的仅有5岁。

8月18日,全体营员一大早就兴冲冲地来到位于金川区宁远堡镇的火星1号基地,探秘太空生活。讲解员带着孩子们走进基地,讲解了基地的构成部分和总控舱、气闸舱、乘员舱、生物舱等九大舱体的作用及功能。金昌市体育局负责人介绍:“我们把体育与国防教育、环保宣传、科普宣传等多种元素结合在一起,希望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凝聚实现中国梦航天梦的强大力量。”

从8月17日开营以来,在3天时间里,各地小营员深度领略了镍工业基地的人文历史,畅游紫金花城的浪漫胜景,体验火星基地的神奇非凡,品尝独具特色的西北美食,在金昌这座绿色小城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今年生存训练营的主营地从以往的沙漠地区变更为中国首个火星模拟生存基地——“金昌火星1号基地”,并将垃圾分类、低碳节能、祁连山生态保护、国防教育、航天科技贯穿活动全过程,突出营员对金昌发展历史及中国镍都矿山文化的深入了解,获得了国内外青少年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自2012年开始,中国·金昌青少年生存训练营已成功举办7届,总计参与人数达5.7万余人,共有来自35个国家及国内32个省市的2769名青少年参加生存训练,成为全国青少年体能训练、能力提升的品牌活动。

新闻推荐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金调研 吴明明参加 王建太常守远等陪同

本报讯(记者孙彩霞)8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马森,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主任...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金昌青少年生存训练营圆满落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