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上半年金昌多项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8-03 02: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赵吉仁)7月29日,在金昌市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金昌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就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和发展情况向媒体作了通报。通报披露了9个方面的情况和主要数据,其中,工业经济和财政收入增长较快,项目投资和金融存贷稳定增长。

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6%,增速比5月末提高0.7个百分点。20户重点企业中有13户企业产值实现正增长。主要工业产品产量保持较快增长。镍产量7.51万吨,增长5.5%;铜产量22.49万吨,增长12.3%;工业发电量56.59亿千瓦时,增长10.3%;水泥88.85万吨,增长18.1%;烧碱9.68万吨,增长17%;盐酸6.81万吨,增长11.1%;聚氯乙烯树脂10.13万吨,增长40%。

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99%。其中: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投资增长16.1%,500万元-5000万元项目投资增长3.1%,房地产投资增长9.7%。民间投资同比增长97.2%。从三次产业情况看,第一产业投资增长4.9倍,第二产业投资增长20.3%,第三产业投资下降14.2%。

全市大口径财政收入30.96亿元,同比增长26.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2亿元,增长20.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19亿元,下降20.1%。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444.02亿元,同比增长9.2%。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总额330.16亿元,同比增长11.5%,其中:短期贷款余额146.13亿元,增长3.6%;中长期贷款余额146.64亿元,增长7.1%;票据融资37.38亿元,增长1.07倍。

新闻推荐

金川区为“星级志愿服务组织”“星级志愿者”授旗颁奖

本报讯(实习记者韩淇)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汇聚共创共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7月24日...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金昌多项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