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严格履行责任 严守政策法规 坚决守住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来源:金昌日报 2020-10-26 08:24   https://www.yybnet.net/

(接一版)林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审视当前耕地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从细从快抓好整改落实,抓紧弥补短板弱项,全面彻底解决问题。要健全完善政策措施,调整优化供地结构,高质量推进实施耕地占补平衡,坚决治理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注重在基层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解决矛盾,确保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落实到位。

唐仁健强调,要牢牢把握从严保护、节约集约、依法依规的原则要求,切实管好用好土地。要着力加强耕地数量、质量和生态“三位一体”保护,抓好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耕地占补平衡、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生态保护责任落实。要严格国土空间规划管控和用途管制,构建“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强化保护、开发硬约束。要大力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严格执行使用标准,转变利用方式,有效盘活土地资产。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粮田非粮化”乱象,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制止耕地“非农化”专项行动,强化动态监测,推动问题整改。要规范设施农业用地管理,科学合理安排,鼓励设立园区,严禁违规搞非农建设。要建立健全耕地保护长效机制,守好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市州一级。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建仲,副市长张绍民在金昌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新闻推荐

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人民法院公告

李建立:本院受理原告冉登云诉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现依法向你公告送达本院(2020)甘0302民初1555号民事判决书。自公告之日起60...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格履行责任 严守政策法规 坚决守住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