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金昌名仕汇酒店有限公司力促协商谋求双赢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02-24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金昌名仕汇酒店有限公司针对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职工人数逐年增多、劳动关系日趋复杂的实际,积极探索和开展集体协商工作,推动集体协商规范化制度化,有效促进了企业不断发展,切实保障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充分发挥职能,努力营造“企业为家”的氛围。近年来,公司紧紧围绕企业发展目标,将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为抓手,以强化民主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推进企业文化、职工文化融合发展,增强企业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是强化自身建设。选好配强班子,通过职代会依法选举了工会主席、经审委、女工委主任,落实“双亮”“四权”。健全制度机制,制定《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优秀员工评选办法》《薪酬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为构建和谐劳资关系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健全民主制度。坚持和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厂务公开制度,通过职代会中审议通过了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合同等事宜。日常管理中,涉及公司重大决议及职工利益事项,均通过开设公示栏、意见箱、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征求广大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予以公示。去年以来积极采取了一些措施:职工工资水平较上年度提高16.94%,整改扩建了职工食堂、职工浴室等生活设施。各项举措,充分保障职工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三是履行服务职能。始终坚持“发展为了职工,发展要依靠职工,发展的成果由职工共享”的宗旨,通过举办职工技能大赛、职工运动会、生日宴会,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慰问、企业年会等活动,做实“情感工程”,为开展平等协商、实现互利双赢创造了“企业为家”的良好氛围。

广泛宣传发动,不断创造集体协商条件。企业广泛宣传,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企业和职工宣传开展协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职工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逐步消除了部分企业员工认为集体协商制度影响企业经营自主权,是否开展集体协商应由企业自主决定的片面认识,通过大量深入地宣传工作,消除了企业对工资集体协商的抵触情绪,由要我协商被动转变为我要协商主动参与。

搭建沟通平台,持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通过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对不同岗位工种的工资标准、工资增幅、女职工特殊保护等权益都作了明确规定,并约定最低工资不得低于最低工资标准1620元/月,工资增涨幅度基于上年度不低于10%。依法保障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同时约定了试用期工资标准、工资福利等方面内容,极大地维护了员工的合法权益,在去年受疫情影响、宏观经济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约定企业不减薪不裁员,保障了职工岗位和收入稳定。工资集体协议签订以来,行业内部劳动标准、工资标准进行了约定统一,避免了劳动争议和劳动纠纷。(工轩)

新闻推荐

金川区春节期间文明祭祀倡议书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市民朋友们:春节是我国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同时也是广大市民祭奠逝去亲人的高峰时节,按照习俗,很多市民习...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除夕在岗保畅通2021-02-20 08:49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名仕汇酒店有限公司力促协商谋求双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