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完善电网网架 挖掘消纳潜力 1月份金昌新能源企业发电量创新高 累计发电32472.3万千瓦时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2-24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建中)今年1月份,金昌市新能源企业累计发电量达32472.3万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创新高。截至2020年底,金昌境内共有新能源场站34座,其中光伏电站29座、风电场5座,总发电装机为243.62万千瓦,占金昌电网发电总装机的57.48%。

为实现清洁能源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绿色效益的最大化,国网金昌供电公司不断完善电网网架,依托2019年底建成运行的河西电网750千伏第三回线特高压输电线路,拥有了以1座750千伏变电站、4座330千伏变电站构成的坚强主网网架结构,缓解了本地新能源送出受限瓶颈,实现了金昌市新能源消纳水平同全省一道稳步提升。

在保证电网安全前提下,金昌供电公司内挖潜力、优化消纳措施,积极协调辖区火电企业进行灵活性改造,深挖火电调峰能力,不断扩增热电厂发电权置换交易规模。依托甘肃电网需求侧资源辅助服务市场,开展“电源+负荷”双调控,推动“源随荷动”调度模式向“源网荷储”全局协调控制转变,实现发、供、用三方共赢。积极开展营销服务,持续开拓金昌市用电负荷,做好重点供电服务项目挂牌督办,积极挖掘用电企业潜力,扩大直购电交易规模,促进用电企业与新能源发电企业的协同发展。积极开展金川集团公司自备电厂发电权置换工作,2020年签订置换交易合同电量8.3亿千瓦时,较2019年增加1.05亿千瓦时。截至2020年底,已完成全部8.3亿千瓦时电量结算工作,全年节约客户用电成本2656万元。

同时,金昌供电公司深化“三公调度”服务,以“保安全、促消纳”为经营目标,强化电网企业对新能源厂站的服务意识,统筹全年检修工作,合理安排停电检修计划,做到一停多用、联合检修,最大限度减少新能源企业经济损失,共同提高地区新能源消纳水平。

据了解,2020年金昌地区新能源发电量37.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1%,其中光伏发电量30.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4%,风电发电量6.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21%。新能源综合利用率达97.59%。

新闻推荐

金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本报讯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保障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畅通无阻,金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有计划、有组...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完善电网网架 挖掘消纳潜力 1月份金昌新能源企业发电量创新高 累计发电32472.3万千瓦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