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永昌新闻 > 正文

金昌市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优化人居环境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2-20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金昌市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全面推进,不断加大投资力度,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2018年,新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29个、24695套(户),项目主体竣工率达90.07%,完成投资约15.5亿元。

为确保项目落到实处,金昌市先后制定了保障性住房“十三五”规划、2018-2020年棚户区调查摸底和改造计划,并与永昌县、金川区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建立了无缝对接的棚改项目责任层层分解包抓机制。通过统筹实施,分类改造,将群众改造意愿强烈的老旧小区、城市危房优先纳入棚改计划,彻底改善老旧住宅小区人居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破损、不完备的局面,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和居住条件。积极推动金川集团公司和八冶建设集团公司承接棚户区改造项目,充分利用其资金、技术、人才和设备优势,提升了棚户区改造能力和水平,加快了棚户区改造进度。同时,采取直接给予货币补偿的货币化安置方式,切实提高公租房分配入住率,有效解决中等偏低收入家庭、城镇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困难,推动城市有机更新。

新闻推荐

王富民慰问对越参战人员

本报讯(记者孙振杰)1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王富民带领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赴永昌县河西堡镇走访慰问了金化集团公司、金铁集...

永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优化人居环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