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永昌新闻 > 正文

“大家庭”里欢乐多 本报记者 赵刚 厚银娟 实习记者 张琦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2-20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前夕,记者来到市社会福利院,步道两侧的树枝上挂着红彤彤的灯笼。暖阳里,老年公寓楼下晒太阳的老人们脸上泛着喜悦。

院子里飘来阵阵香喷喷的卤肉味,记者循着香味走进干净宽敞的厨房,厨师们正忙碌地准备春节期间的各种食材,剁肉、洗鱼、卤肉、炸糖花……

老年公寓二楼的活动室被装扮一新,“张灯结彩贺新春·共迎养老幸福年”的横幅挂在墙上。一场特殊的联欢会正在这里举行。

“继续投,加油老爷子。”一位老人和护工默契地做起了投掷小游戏,老人率先投进了所有弹力球,大家拍手叫好,老人高兴得像个孩子,昂起头美滋滋地回到沙发上坐下。小曲、游戏、合唱、舞蹈,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节目让老人力所能及地参与进来。

“为庆祝新春佳节,让老人们在老年公寓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们策划了春节系列联欢活动。”市福利院副院长曹玉华说,今天的“张灯结彩贺新春·共迎养老幸福年”只是系列活动之一。

来自金川区宁远堡镇高岸子村的朱玉梅奶奶今年76岁,住进市福利院已经有26年了。“刚开始总觉得身边没有亲人,自己活不了几年,但住进来后身体反倒越来越好了,我在这里过得很好。”朱奶奶坐在床边满脸笑意。

中国人过年最讲究个“吃”。为让老人们吃好,市福利院早早就制订出了春节食谱。“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不仅有鸡鸭鱼肉,还会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个人喜好‘私人定制’。此外,福利院24小时安排工作人员值班,确保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得到保障。”曹玉华介绍。

今年86岁的张有得老人,来自永昌县南坝乡,老伴过世后,一个人生活,为了让老人得到更好的照顾,8年前,老人的几个女儿将他送进了养老院。“这两天,姑娘们就要接我回家过年了,其实我就想在院里过年。”老人笑着说,“在这里饭菜可口,人也自在。”

“以前只要保证老人吃饱穿暖就行,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不再满足于物质养老。”曹玉华说,对于养老机构来说,不仅要满足物质养老,更要关注精神养老和文化养老。“每逢佳节,老人更容易感到孤单,我们举办这次系列活动,就是为了让老人更直观地感受快乐,尽可能消除他们的孤独感。”

新闻推荐

红山窑镇多举措确保流动党员冬训工作取得成效

本报讯永昌县红山窑镇党委紧紧抓住流动党员春节回家的有利时机,于近日举办了全镇流动党员冬训集中学习班,组织300余名流动...

永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社火嗨翻天2019-02-1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大家庭”里欢乐多 本报记者 赵刚 厚银娟 实习记者 张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