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签下1000万元大单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1-16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郭胜军1月15日上午,由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农业农村厅指导,省农业科学院承办的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展示暨转移转化签约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作为此次展会的重头戏,永昌县人民政府以及省内外11家企业分别与省农科院及下属相关研究所签订成果转化协议,签约资金超过1000万元。这些成果推广应用后产生的经济效益将超过1亿元。

此次展会不仅签下了大单,还面向全省农业战线主推100项科研成果。其中包括粮食及油料作物、蔬菜瓜类、果树、中药材、饲草等50余种新品种,有陇薯系列马铃薯、陇亚系列胡麻、陇椒系列辣椒、陇糜陇谷系列杂粮以及陇鉴、陇春及兰天小麦等。也有涉及现代设施农业、水肥一体化、环境调控、作物优质高产种植等40余项新技术,还展示了马铃薯抑芽防腐剂及配套设备、苹果白兰地,以及缓释肥、生物农药、设施农业设备等10余种新产品。

据省农科院院长马忠明介绍,省农科院自1958年建院以来,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3000多项,取得各类成果1300多项。这次展出的科研成果,为保障甘肃省粮食安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经济的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今天签订的科技成果转化协议,更是为省农科院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开启全省农业科技大联合、大协作开了好头。

新闻推荐

检察监督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酒泉市肃州区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销售“辣条”食品商户进行摸排。蓝天映衬下,金昌市永昌县水泉子村脱贫攻坚人饮工程...

永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签下1000万元大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