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固强补弱 提档升级 良性运行 金昌市加强农村供水管理保障农民饮水安全 2025年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提高至97%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4-27 1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峰)3月29日,韩家峡水库工程施工现场,工程车来回奔走,工人们抓紧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今年,金昌市不断加强农村供水管理,重点推动水源保障工程建设、工程维修养护、工程运行管理,全力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根据乡村振兴梯次推进的总体部署,金昌市按照农村饮水安全向农村供水保障转变的工作要求和固强补弱、提档升级、良性运行的发展目标,以“建大、并中、减小”为原则,编制完成了农村供水“十四五”保障规划。“十四五”期间,规划投资2.28亿元,将中小型集中供水工程并入“千吨万人”水厂,推进农村供水规模化、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同时,采取改造水源工程、老旧管网、净化设施,配套完善计量水表等措施,不断提高农村供水工程提质增效和运行管理水平,农村自来水普及率由现在的95%提高至2025年的97%。

今年,省上将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为确保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金昌市制定印发《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建设工作方案》,计划实施韩家峡水库(2021年度建设任务)、永昌县毛卜喇村一二九社、金川区宁远东片3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截至目前,韩家峡水库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728万元;永昌县毛卜喇村一二九社、金川区宁远东片2处水源改造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计划4月份开工建设。同时,争取水利发展资金71万元,对永昌县、金川区29处农村供水工程进行维修养护,保障供水工程长效运行。

金昌市持续加强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督促县区指导供水单位与139个行政村签订供水设施管理协议,实现了每处工程有人管。对全市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分散供水工程进行常规水质检测分析,1月至3月共检测水样36份,水质检测结果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并通过农村饮水安全监督电话,受理农村供水不稳定问题,督促县区有效化解供水矛盾,保障农户正常用水。

新闻推荐

一户带十户 全民齐参与 水源镇“1+10”制度开启环境整治“加速度”

本报讯(记者李峰)春日,行走在永昌县水源镇胜利村的大街小巷,不时能看到身穿志愿服的党员干部带着扫帚、簸箕等工具,正帮联系户...

永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固强补弱 提档升级 良性运行 金昌市加强农村供水管理保障农民饮水安全 2025年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提高至97%)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