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构建普惠金融 支持地方经济 农行嘉祥支行加速“贷动”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6-14 12:09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农行嘉祥支行以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手段,加强地方民生项目支持、中小企业服务和互联网服务“三农”等重点工作,构建了网点、惠农服务站、“惠农通”服务点、互联网金融“四位一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化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此外,通过信贷资源的优化配置,以绿色信贷为抓手,扶持绿色环保型企业发展和节能减排工作,通过引导市场资金的流动与运用,一方面推动新兴产业加速崛起、扩容倍增,另一方面推动传统产业脱胎换骨、迸发活力,在助力嘉祥县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释放了金融能量。截至5月末,农行嘉祥支行各项存款余额60.1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8.81亿元。

聚焦传统产业 驱动高端发展

在山东晨光胶带生产车间,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及成套设备的PVC、PVG输送带和钢丝绳芯输送带生产线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生产。“近年来,国家为保证煤炭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强制要求煤炭行业进行改造,废弃传统的输送方式,全部以输送带方式进行开采、输送。输送带行业总体市场规模保持稳步增长。公司生产设备先进,产品品种齐全、质量稳定,拥有一大批自己的固定客户和销售市场。政府加速推进企业新旧动能转换,这是企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农行嘉祥支行去年授信1500万元贷款,帮助企业将潜在技术优势转化为‘走在前列\’的动能优势,助力集团由大到强。”山东晨光胶带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彦宾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不仅如此,农行嘉祥支行还将该县纳税50强的企业作为支持的重点,积极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承兑汇票和跨境参融通等产品,满足该县重点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先后为永昌路桥、诚祥建安、嘉冠粮油等地区支柱型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2亿元。

创新金融服务 推动企业“走出去”

农行嘉祥支行根据企业金融需求,充分发挥农业银行产品创新、客户整合和金融网络的优势,为企业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通过“惠农e商”产品的运用解决企业电子商务发展的需求,通过保函、贷款承诺函、跨境参融通等业务开展为企业提供表外业务支持。

山东嘉合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出口为一体的综合性品牌化运营公司,该公司生产的浴帘、台布、床罩等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沃尔玛、塔基特、BBB等大型超市,2017年出口产品销售额达到1.5亿元。农行嘉祥支行创新整合金融服务,推动企业“走出去”,大力拓展国际业务,积极推进国际跨境参融通融资产品渠道拓展,成功为山东嘉合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办理国际跨境参融通业务(订单融资)620万元。

跨境参融通业务贷款可以不占压企业资金即可完成货物的加工销售、便利企业的资金周转,能有效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该公司的流动资金紧张问题,较好地满足了企业多元化融资和海外业务的低成本融资需求。

围绕乡村振兴 带动新兴产业

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农行嘉祥支行积极对接全市乡村振兴项目,争当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领军银行。以“新三农”为导向,积极运用“融资增信”等产品,绘制现代农业图谱,加大对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截止2018年5月末,农户贷款余额3.12亿元,较年初增加7341万元。

嘉祥县华生祥葡萄合作社采摘园里,工人们正在为阳光玫瑰等订单式葡萄品种套袋管理,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订单式种植模式让该合作社的葡萄价格翻倍。2016年以来,华生祥葡萄合作社负责人苗华章计划扩大种植规模,需用周转资金91万元,用于购葡萄种苗(葡萄种苗季节性替换),于是向农行嘉祥支行申请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苗华章自愿加入嘉祥县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融资增信共保基金后,农行嘉祥支行通过融资增信业务加大了对该合作社信贷投放倾斜力度,投放贷款40万元,合作社规模的扩大,每年的销售收入增至500万元,利润达到60万元。有效扶持了地区现代农业发展。

不仅如此,农行嘉祥支行重点围绕龙头企业产业链,支持上下游农业规模主体生产经营。坚持“一县一产品”“一行一特色”,将特色农业金融服务扩展到全辖县域支行,带动“三农”特色农业信贷投放。积极支持园区基地建设项目和绿色农业项目,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科技园区的金融服务覆盖面达到80%以上。

构建普惠金融 惠动地方民生

农行嘉祥支行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手段,加强地方民生项目支持,通过构建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全力支持嘉祥经济社会民生发展,发挥了金融主力军作用。

积极支持重点工程项目,加快县域基础设施建设步伐。通过项目贷款运作,先后为G327连固线嘉祥段改建工程和嘉祥县社会福利中心两个重点项目申请贷款4.1亿元,已实现投放7340万元;积极对接了嘉祥县农村公路路网提升及S319临鄄线嘉祥段改建工程PPP项目。

此外,农行嘉祥支行将农民“安家贷”为重点产品,着力加以突破,个人住房贷款较年初增加近1亿元。同时,积极拓展了个人生产经营贷款、房抵贷和个人质押贷款等业务。

农行嘉祥支行构建了网点、惠农服务站、“惠农通”服务点、互联网金融“四位一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化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农行嘉祥支行共设立“惠农通”服务点650个,布放电子机具684台,覆盖乡镇15个、行政村564个,乡镇、行政村覆盖率均达到90%以上。同时,积极为乡镇卫生院、药店办理安装医保POS,激活城乡居民社保卡,已累计发放社保卡44万张,有效解决社保卡发卡后的用卡问题,做到竭尽全力方便百姓办理业务。

记者梁汝腾通讯员张春生张庆岭

新闻推荐

嘉祥县公安局加强“三夏”期间 道路交通管理

为全面加强“三夏”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消除多种交通安全隐患,嘉祥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及早动手,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开展工...

嘉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先宣誓,后领证2018-06-05 14:16
猜你喜欢:
包村帮扶暖人心2018-06-13 09:49
评论:(构建普惠金融 支持地方经济 农行嘉祥支行加速“贷动”新旧动能转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