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坚持 就有希望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3-12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梁琨本报通讯员尹丽娜

42岁的哥哥自幼患精神疾病,半年内母亲、父亲先后惨遭车祸,父亲至今还躺在重症监护室里……在经开区疃里镇瓦屋李村一处简陋的小院里,记者见到了31岁的李本楠,面对接踵而至的不幸,李本楠义不容辞地扛起了家庭的重担。

走进院子,记者看到,这个简陋的小院被一堵墙分隔开。一边是李本楠自幼便患上精神疾病的哥哥居住,一边是他们居住。瓦屋李村支书李本镇告诉记者,就在记者进院之前,本楠的哥哥又光着身子跑出来了。“这孩子力气大,有时还很暴燥。怕他不受到伤害,也怕伤害或吓到别人,不得不把他单独看护起来。”母亲李玉莲告诉记者。她介绍说,大儿子一岁时发现仍不会行走,我们夫妻俩便带着孩子四处寻医,后来才被确诊患有精神疾病。42年来,家里的积蓄也都耗尽了,大儿子的病情却仍未得到改善,即使如此,他们也没间断为大儿子治疗。“这是我的亲哥,也是爸妈的心头肉。为哥哥治病,是爸妈最挂心的,更是我们一家人的头等大事。”李本楠说。

可天有不测风云,就这样一个家庭,几个月的时间内接连经受了一系列打击。李本楠告诉记者,去年7月,母亲李玉莲骑着三轮车被一辆小轿车撞到,肇事者看了看车拂袖而去,造成母亲膝盖粉碎性骨折。“起初,交警判定肇事方没有责任。我们又申请了复议,这次虽判对方全责,但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拒不赔偿。妈妈手术前后的所有费用都是我们垫付的。”为讨回公道,李本楠只得把肇事者告上法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母亲的官司还没开庭,今年1月,在豪德商贸城打工的父亲下班回家,途径西二环一处路口被大货车撞伤,头部重伤、身体多处骨折,现在还躺在重症监护室里不见苏醒。

妈妈腿不能长时间站立,父亲躺在重症监护室里,一家的重负全压在李本楠的身上。为专心照顾父亲,他停了自己洗车店的营生。“根据医嘱,父亲需要有家属24小时守护。每天下午三点有半小时的探视,我们都会跟爸爸聊天,希望有奇迹发生。”父亲车祸后,李本楠就在重症监护室外打地铺,家里年幼的孩子、腿伤未愈的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的哥哥,就全靠妻子和姐姐照看。“以前,都是他爸爸看管着大儿子,现在一家全指望着小儿子了”说着,母亲李玉莲心疼地流出了眼泪。

“父亲已在重症监护室里昏迷40多天了,肇事者仅在车祸当天交了3000元钱,就再也联系不上人了。”李本楠说,现已经花了近18万元, “大夫说,父亲的生命体征有好转,但仍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醒过来。”李本楠说,虽然家境贫寒,借遍了亲朋好友、街坊四邻,但甭管多难,我都要想尽办法救治父亲,“他才69岁啊!”这个七尺男儿再也忍不住眼角的泪水。

“大娘,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一定要坚强,一定会渡过难关的。”……村民知晓李本楠一家接二连三的不幸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通过捐助平台募捐近五万元。疃里镇政府了解此事后,也组织民政办工作人员来到他们家中慰问,协助李本楠申请了临时救助,并依据现有的民政政策给予李本楠相应的扶持。“父亲出车祸后,我的心一直绷着,但我不绝望。因为有这么多好心多人的帮助,有社会的关爱,我相信父亲一定能渡过难关。”面对家中的遭遇,李本楠没有怨天忧人,没有消极放手,而是积极勇敢地面对,他说,抱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逃避更逃不掉任何困难,只有坚持和积极面对,才能迎来一切希望。他相信一定会为母亲讨回公道,爸爸也一定会渐渐醒来……

新闻推荐

嘉祥 做好社保征缴 与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为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提高社会保险费征缴率,增强基金保障能力,构建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嘉祥县进一步加大征缴...

嘉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 就有希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