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嘉祥 > 正文

经典传承·金奖祥酒即将上市 用一款好酱酒代言济宁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8-07 09:07   https://www.yybnet.net/

三十五年前,酱香型祥酒成功问世,开创了鲁酒酱香的新典范,1991年,祥酒在第29届世界品质评鉴大会上荣获金奖,成就品牌至高荣耀。历经三十五载岁月传承,匠心磨砺,如今,以“金奖祥酒”的身份再度王者归来,这款荣膺“2019年度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的战略新品,这款诞生于麒麟之乡、祥瑞之地的一瓶好酒,不仅引领着柔雅酱香白酒的新风范,更以独具的品质价值、品牌高度和文化底蕴为济宁代言。

品质祥酒三十五载匠心传承

祥酒,可谓是红太阳酒业集团的“成名之作”,也是北方酱香酒的品质代表。1984年,酱香型祥酒研制成功,并投入批量生产。这是嘉祥酒厂在酿酒技术上的一次历史性突破,也是酒厂发展的重大的转折。

时至1986年,嘉祥酒厂在麸曲酱香型白酒研制上又取得突破性进展,并进行了科学的规划,麸曲酱香型白酒的生产能力达到年产1000吨,产品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同年,“祥”牌商标正式注册,“祥”牌酱香型白酒开始批量生产,年产量已达到2000吨以上,就此开启了“祥’牌酱酒品质传承的序曲。

三十五年来,祥牌酱酒的生产从未间断,上世纪八十年代建成的祥酒酱香生产车间一直沿用至今,红砖青瓦的老式建筑承载着时代的印记,车间大门外镶嵌的石碑上记载着竣工日期,数百口老窖池静卧在车间里,这是红太阳酒业集团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最优质的酱酒产地。依然保持着传统手工技艺的酿酒人,满怀对酒的敬意与虔诚,用最质朴的方式,酿造最好的祥酒味道。一段段看得见的历史,一代代匠心的工艺传承,就是酱香祥酒最好的品质证明。

品牌祥酒创造世界金奖荣耀

品质有心,品牌无形。品质优势成为祥酒品牌价值和品牌形象的最好推手,酱香祥酒推向市场后,一时间红遍大江南北,并出口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南国有茅台,江北有祥酒,南北虽两地,酱香飘神州”的题词,正是当时祥酒热销盛况的真实写照。

荣誉是对品牌最好的褒奖。1987年,54°、39°祥酒双双荣获山东省优质产品,祥酒跻身“山东名酒”行列;1989年,祥酒在第27届布鲁塞尔世界优质产品评选会上荣获铜奖;1991年,祥酒在第29届世界品质评鉴大会上荣获金奖,开创了品牌荣耀巅峰。值得一提的是,“世界品质评鉴大会”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权威的第三方品质评鉴机构之一,被誉为品质界的奥斯卡,获得金奖就意味着祥酒获得了世界各国的认可与推崇。

2019年,红太阳在技艺创新、品质升级的基础之上,隆重推出酱香祥酒金奖系列产品,其中“金奖1991”酒在2019年山东省白酒感官质量鉴评上,荣获“2019齐鲁白酒酒体设计金奖”;在中国最高的白酒鉴评平台——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国家级评委会上,200名最专业、最权威的评鉴团队盲评打分,“金奖1991”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

三十五年的岁月传承中,祥酒的酱香品质更加陈香优雅、口感绵柔;三十五年的情感积淀下,祥酒品牌赢得了全国众多白酒专家和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与好评。令人惊喜的是,酱香祥酒金奖系列产品即将在济宁隆重亮相,必将再度引爆酱酒市场。

文化祥酒蕴含祥瑞美好意境

事实上,祥酒不仅是一款具有品牌价值和品质传承的匠心之作,更是一瓶蕴含着祥瑞文化的名酒。作为祥酒的核心产地,嘉祥是举世闻名的麒麟发祥地,麒麟是祥瑞的象征,“嘉祥”二字取其嘉美祥瑞之意,而祥酒之名,也正是源自瑞兽麒麟。

公元前481年,鲁哀公西出狩猎,在青山脚下获一项上长角、身上长鳞的怪物。鲁哀公叫不出怪物的名称,前往请教孔子,孔子曰:“此乃饮青山下感应泉水而成的祥瑞之物,麒麟也”。鲁哀公闻后大喜,即令酒家取感应泉水酿酒,以贺获吉祥之物,祥酒便由此而得名,并世代流传。

祥瑞文化,历史悠久,流传广泛,国人向往。古人把“瑞”分为五等,第一等是佳瑞,第二等是大瑞,第三等为上瑞,第四等为中瑞,第五等为下瑞。而麒麟正是象征佳瑞的神兽,代表最高等级的祥瑞。麒麟主太平、长寿、幸福、光明,有祈福和安佑的美好寓意,被视为吉祥征兆而深入人心。作为产自麒麟发源地的一瓶好酒,祥酒不仅具有强大的文化赋能,更把祥瑞寓意蕴含其中,为消费者带来美好的意境和祝福。

此外,据记载,孔子与麒麟密切相关,在孔子出生和去世之前都出现了麒麟。因此,麒麟也与儒家结下了不解之缘,被视为儒家的象征。济宁是孔子的故乡,儒家文化的发祥地。用一款兼具儒家和祥瑞的文化祥酒来代言济宁,无可争议。

品质、品牌、文化的三重赋能,注定了“金奖祥酒”将成为一款非同一般的好酱酒,不可多得更不可错过。8月10日,祥酒金奖系列新品发布盛典即将隆重开启,我们在济宁等着你!不见不散!

新闻推荐

山东神力索具有限公司 劳动竞赛增活力 技能比武展风采

劳动竞赛增活力技能比武展风采本报嘉祥讯(记者张静通讯员俞同磊)7月21日,山东神力索具有限公司2019年度“神力杯”第八届山...

嘉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经典传承·金奖祥酒即将上市 用一款好酱酒代言济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