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嘉祥 > 正文

镇食堂提供“小份、适价”服务 吃一顿饭少花3块钱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9-09 14:49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嘉祥讯(通讯员王友芹)眼下,“厉行节约,减少浪费”正成为嘉祥县金屯镇干部群众的共识。

“今天食堂的菜是豆角,6元一份,我打了半份,要了一个馍,总共花了3.5元。这比以往少花了3块钱。”9月5日中午,该镇计生办工作人员曹凤香说。

连日来,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学习县两办下发的《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通知》及县文明办下发的《拒绝餐饮浪费,从舌尖开始!》倡议书,逐人签订“厉行节约,严禁浪费”责任书。同时,镇机关食堂张贴了宣传牌,制作了“光盘行动”餐桌标识牌,食堂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方式,推行“分餐制、公筷制”,不使用一次性餐具。镇纪委安排一名工作人员担任监督员,对身边的浪费行为进行制止。

“菜可以打半份,也可以再少买点。我们在面食上也作了调整,大碗面条换成了小碗,馒头有大有小,只要干部职工吃饱就行。”该镇机关食堂经理高立洪说。

而在该镇餐饮企业,就餐观念也在悄无声息地发生变化。永兴饭店是该镇经营规模较大的一家饭店,收到县餐饮协会通知后,饭店就自费制作了广告牌,提醒顾客“珍惜粮食、节约用餐”。该店还将一尺四、一尺二的盘子换成了一尺、八寸的,菜量少了,价格自然也作了调整。除此之外,该店还采购了打包盒,免费提供给顾客使用。在点餐环节,饭店会根据客人多少,推行“N-1”点菜模式,按人头少点一个菜,从源头上减少不必要的浪费。顾客用完餐,如果盘里有剩菜,饭店服务员会帮着顾客打包。

“过去,我经常在永兴饭店宴请客户,一桌饭要花五六百元,剩菜也不好意思往家带。现在,点菜有提醒,饭后有打包服务,光盘行动就是好,关键是我还少花了钱。”该镇河沟村村民王汝斌表示。

新闻推荐

党建赋能,攻坚更有底气

全媒体记者孙向阳通讯员陈常国万平口景区即将结束一年的旅游旺季。今年,万平口于3月21日免费开放运营,截至8月底,共接待...

嘉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嘉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食堂提供“小份、适价”服务 吃一顿饭少花3块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