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嘉祥 > 正文

疃里镇 村级组织强起来

来源:济宁日报 2021-02-24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讯(通讯员胡桂宁谢永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点在乡村,村级组织作用最关键,必须强起来、硬起来。组织振兴了,才能履职担当,带领群众一起干、向前奔。

近日,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疃里镇着重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首先按照一人一档精准核实村干部个人信息,全面掌握任职经历和历年考核结果。结合村“两委”班子前期研判结果,分别制定配备预案,及早做好人选储备。对村党组织书记年纪偏大的,从后备干部中积极进行培养,确无合适人选统一纳入公开选聘序列。针对村党组织委员和村委会委员需求,及时从青年农民党员、致富带头人、返乡大学生、复转军人当中储备后备人选,积极化解人难选和选人难问题。针对乱班子、弱班子、强班子分别建立对应红、黄、蓝档案,制定对应措施,一对一捆绑,措施精准到村,办法精准到人,确保一肩挑比例100%、女委员当选100%、35周岁以下青年100%。

其次,大力打造党建示范品牌。加快推进党建示范区创建和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打造党建示范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倡导构建新型农村经营体系,鼓励“党支部+合作社+农民”合作模式,带动农户以土地折价入股与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

最后,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推进“六网合一”工程建设,把各项工作统筹纳入网格化管理,实现“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进一步加强“法德共进”建设,发挥好法治的保障作用和德治的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和为贵”调解室作用,排查各领域信访矛盾隐患,建立信访矛盾台账,实行挂牌督战,销号清零。把2021年作为矛盾化解年,以100%的化解率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闻推荐

嘉祥公安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为全力做好冬春季社会治安稳定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县中心工作的开展,嘉祥县公安局强势启动以大排查、大巡防、大整治、大扫除...

嘉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嘉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疃里镇 村级组织强起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