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金乡 > 正文

胡集镇众人拾柴火焰高 八方支援露真情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4-18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乡讯(通讯员张玉辉)4月11日,胡集镇黄东村村委会院内,一股爱心暖流在涌动。村两委成员、本村289名村民及邻村部分村民慷慨解囊,共同捐款救助本村白血病患者刘汉清。截至目前,共筹集善款20210元。

今年45岁的刘汉清于2018年11月在济南血液医院确诊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前期治疗共花费23万余元。刘汉清家有5口人,母亲刘曾氏已有82岁高龄,无劳动能力;妻子郭小青于2017年4月因脑出血,从金乡县人民医院转至济宁附属医院并在附属医院住院79天,花费7万余元且造成肢体瘫痪,生活不能自理,被镇残联评定为二级残疾;长子刘法科18岁,辍学在外打工;次子刘法宇13岁,在胡集中学就读。

胡集镇黄东村支部书记张万超了解情况后,立刻同村两委成员一起发出进行爱心捐款的倡议,以帮助刘汉清家庭渡过难关。倡议发出后,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环卫工、贫困户以及邻村部分村民纷纷来到村委会院内进行捐款,20元、50元、200元、500元······就这样,一天时间就筹集到善款20210元。当晚,支部书记张万超就同村两委成员将筹集到的善款送到刘汉清家中,“这些钱虽然对你们家庭的支出来说杯水车薪,但是多少能解决一下燃眉之急,今后有什么困难就跟村里反映,我们一定会积极对你们家进行帮助。”支部书记张万超说。刘汉清母亲及妻子收到善款后连说“谢谢大家,谢谢······”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针对刘汉清家庭的特殊情况,镇民政办于2月份为其家庭办理了低保,并将其妻子的残疾补贴提前进行发放,以解决家庭的燃眉之急。下一步,胡集镇政府同黄东村村委会将继续关注刘汉清的家庭情况,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将治疗费用能报销的及时足额报销并争取各种帮扶政策。同时积极协助其通过网络等新媒体组织募捐,尽最大努力减轻刘汉清家庭的生活压力。

新闻推荐

马庙镇举办首届榆钱节

农村大众报金乡讯(通讯员李爱国李芃)春暖花开日,莺歌燕舞时。近日,由金乡县委宣传部和马庙镇联合主办的首届榆钱节暨...

金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友善之情春风暖2019-04-17 10:20
评论:(胡集镇众人拾柴火焰高 八方支援露真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