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金乡 > 正文

农技专家地头忙“支招” 金乡县雨后指导农民恢复生产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8-12 15:32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金乡讯(通讯员李爱国曹会会)近日一场强降雨让金乡县辣椒、棉花、玉米等农作物不同程度受害。为切实减轻强降雨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县农业部门及时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尽快落实各项补救措施,确保把损失降到最低。

“田间积水对农作物的危害特别大,当前首要任务是及时排出田间积水,减轻渍涝。对倒伏的农作物要轻轻扶起,严防二次伤根。”在胡集镇北李村辣椒地里,该县农业农村局经作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周祥晨正在田间指导椒农进行田间管理。

在卜集镇孟庄村,该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安崇冠从地头拔起几棵辣椒苗,认真查看根系泡水情况。“辣椒受灾后,必须抓紧松土,降低土壤湿度,这样一方面能促进生长,另一方面有利于防止病虫害的发生。同时要喷施叶面肥,及时为辣椒补充营养,后期要喷施多菌灵、百菌清等杀菌药。”通过安崇冠耐心细致地讲解,椒农们的心里有底了,对恢复生产更有信心了。

据悉,强降雨后,金乡县农业部门第一时间组织由15人组成的5支农技服务指导组,分赴各镇街指导在地农作物的灾后自救工作。目前,该县灾后农民生产自救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目前,我们已安排专人进行灾情统计,及时上报最新情况。同时,还通知和督促保险公司对购买保险的受灾辣椒、玉米、棉花等农作物进行现场查勘,制定理赔预案,启动理赔程序。”该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谢争争说。

新闻推荐

炒钢炉 汉代的“硬核技术”

广州东郊东汉墓陶船模型。汉代牛耕图。河南巩县铁生沟冶铁遗址。比起煌煌史册里的大书特书,或是各类“大件”的出土文...

金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技专家地头忙“支招” 金乡县雨后指导农民恢复生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