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金乡 > 正文

村官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 让农家货搭上电商快车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9-17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伟栋通讯员杨晓美

近日,“建行杯”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金乡县兴隆镇2018级选调大学生村官朱家宝作为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以“创业孵化服务推动农村电商企业化运营”项目斩获金奖,并以全省红旅赛道公益组第十名的优异成绩进入金奖排位赛。

谈到项目建设的初衷,朱家宝表示,“这离不开基层工作的实践”。2018年大学毕业后,朱家宝考录山东省选调生,到金乡县兴隆镇兴隆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在村里的一次党员会上,了解到老党员张西家里一万多斤冬桃卖不出去,就向母校山东管理学院发起了求助,最终通过微信转发将滞销冬桃销售一空,可在2019年,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镇上40多亩桃园、10多斤冬桃滞销,朱家宝再次向母校发起求助,通过“电商+直播”将冬桃销售一空。两次求助让他认识到,一次性帮卖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必须让农民自己掌握销售渠道,才能长期经营下去。

“‘大学生村官’不仅是一个标签,更意味着地方政府和高校的资源整合。首先,前面的大学生代表了高校资源,其次,后面的村官代表了地方资源,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村官,实际上就是引导高等院校科研资源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好连接点。”朱家宝深有感触地说。

为此,朱家宝通过与山东管理学院沟通,组建了村官朱小宝兴农服务队,并于2019年6月签订了“党建共享·校地共建”协议,通过搭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整合高校和地方资源服务于农村创新创业活动,最终形成了以电商培训、直播带货、创业孵化为核心的农村电商闭环式服务体系,构建了以创业孵化为主线、引导乡村企业化运营的村官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打造了乡村跨越式发展的新蓝图。

新闻推荐

“小树林”听戏传递新时代好声音

□记者王浩奇通讯员王伟报道本报金乡讯近日,金乡县鸡黍镇杜河村北头的小树林里,一个刚搭好的简易舞台上挂着红条幅——...

金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足不出户学技能2020-09-09 07:39
猜你喜欢:
评论:(村官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 让农家货搭上电商快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