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金乡 > 正文

因空气质量和道路积尘负荷排名靠后 9个镇街1个部门被约谈

来源:济宁晚报 2020-10-19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柳

10月16日,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召开约谈会,因空气质量和道路积尘负荷排名靠后,9个乡镇(街道)和1个部门被约谈。根据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对8月份、9月份全市154个乡镇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率两项指标进行了排名。

“根据省里给济宁市下达的PM2.5浓度及优良天数目标:2020年10至12月济宁市PM2.5 平均浓度需控制在69微克/立方米以内,优良天数不少于72天,达标任务十分艰巨。”约谈会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华东表示,被约谈的乡镇街道一定要迅速抓好问题整改,在工业污染治理上,持续抓好挥发性挥发性有机物管控。同时,严查本辖区内可能存在的劣质散煤散煤销售点、流动销售车;加强民用散煤排查清理,负责做好劝导引导,最大限度降低散煤燃烧影响。针对面源污染,重点加强施工工地、煤场、非煤矿山、停车场及道路导则落实情况的巡查,严格餐饮油烟、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管理,全面做好大气面源污染防控。此外,要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加强对本辖区内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有关重点监管对象的巡查,对企业限产、工地停工等措施落实不到位和超标排污的企业,及时将问题移交执法部门严肃查处。

8月份

金乡县卜集镇、经开区疃里镇、汶上县寅寺镇同时位居后20位,嘉祥县嘉祥街道、金乡县鱼山街道、嘉祥县梁宝寺镇同时位居后15位,任城区阜桥街道同时位居后10位。

9月份

微山县两城镇、金乡县鱼山街道同时位居后20位,金乡县马庙镇同时位居后15位。

根据10月10日至13日主城区道路积尘负荷监测结果,任城区很差道路占75%,全市最差。

新闻推荐

@青岛来返人员:市疾控中心提示您 这些集中采样点 接受核酸检测

本报记者苏茜茜通讯员陈曾曾近日,青岛突发本地疫情,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做好涉青岛人员入济返...

金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御米”丰收2020-09-18 14:59
猜你喜欢:
评论:(因空气质量和道路积尘负荷排名靠后 9个镇街1个部门被约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