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大街上豪车接连相撞,受害人驾车仓皇而逃 如此“事故”,如此惊魂为哪般

来源:济宁晚报 2018-12-13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胜男 通讯员 徐文静 郑龙君

10月28日下午4时许,在梁山县城的水浒文化广场附近发生一件令众人惊掉下巴的事儿。一辆红色路虎越野车和一辆黑色丰田轿车在此撞来撞去,玩起了“碰碰车”。这种只在电影里看到过的场面,不仅让来往的路人目瞪口呆,还严重危害了社会公共安全。接到报警后,梁山县公安局水泊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几名人员进行了控制。

千里寻车来梁山,失车出现牌被换

颜先生在福建省泉州市区经营一家汽车租赁公司。今年1月31日,江西省宜春市一位24岁的客户芦某以每天3000元的价格从公司租得一辆红色闽BKXX93路虎揽胜轿车,约定租期四天。四天后,颜先生与其联系时却发现找不到人了,而一起人间蒸发的,还有那辆租出去的路虎轿车。颜先生立即查询了车上安装的定位系统,想找到车的位置,发现装置受到了干扰。此后,这辆车和那名租车人一直杳无音讯,没有放弃的他一直想尽办法进行查找。

直到今年10月26日,定位系统终于又显示出了车辆位置,这时颜先生才发现,该车已经在一千公里之外的山东省梁山县域内。事不宜迟,颜先生当即带上一名员工驱车从泉州市风尘仆仆赶往梁山县寻找失车。几经周折,终于在梁山县城区公明大道附近,发现了那辆被出租出去、已经失踪9个多月的红色路虎轿车。但让颜先生感到意外的是,这辆车的牌照已经被更换,为了查明原因,颜先生当时没有惊动对方。

寻衅滋事闹乌龙,打砸撞击被抓捕

28日下午4时许,那辆红色路虎的现使用者,住在梁山县金城路的马某甲和住在水泊街道某村的马某乙获悉车主已来到梁山索要出租车,不禁勃然大怒,遂纠集杨营镇程某、冯某等人寻找这位来自福建泉州的颜先生,想给他点颜色看看。在水泊梁山风景区水浒大酒店门前,马某甲、马某乙等人却将一名山东省烟台市的旅客误认成为颜先生,并与其发生撕扯。在被酒店保安劝阻的过程中,马某甲、马某乙才发觉自己认错了人,慌忙伺机溜掉。

后来,他们发现颜先生将车停在了水浒文化广场,马某甲、马某乙等人便驾驶路虎、 现代及江淮轿车频繁撞击颜先生驾乘的黑色丰田。在撞击车辆的同时,一伙人还持砍刀、棒球棍、电棍及砖头等,对颜先生的轿车实施打砸。颜先生二人吓得赶紧调转车头驶离现场,在逃跑时还遭到了包括红色路虎在内的多车追赶拦截碰撞,顿时颜先生的轿车被撞得面目全非。狼狈不堪的他慌慌张张地夺路而逃,一路向西北,穿过黄河浮桥,直至逃入河南省境内。惊魂未定的颜先生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一幕,不觉头上直冒冷汗,赶紧向梁山县警方报了案。梁山警方迅速确定了报案人的位置并与之沟通。通过紧急分析判断案情,顺线追踪,很快将马某乙、程某和冯某抓获。

想贪便宜反吃亏,行事过激理难寻

经审讯,民警得知,1月31日,那名江西省宜春市的客户芦某从颜先生处租到车后,就把这辆红色路虎卖给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某出租车公司,而山东省梁山县的马某等人是花了33万元的价钱从广西某出租车公司购买的。当听说福建泉州市的颜先生前来追车后,他们自知理亏,就纠集了一班人寻衅滋事,目的就是想把颜先生吓回去,让他知难而退,或者让颜先生掏出他们买车的钱。但这样的过激行为,俨然已经触犯了法律。

梁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组织精干力量,连夜抓捕、审讯及追赃。目前,已抓获涉案嫌疑人三名,追缴赃车一辆,扣押涉案车辆三辆。

新闻推荐

盛在碗里的光阴

张立新天气很好,夕阳没入西山前,将它最后一抹橘红,淡淡地涂抹在张家湾的每棵树、每寸土、每个人身上。张大爷端一粗瓷海碗,蹲...

梁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梁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义务送戏下乡来2018-12-03 07:36
用爱书写忠诚2018-12-06 11:51
猜你喜欢:
评论:(大街上豪车接连相撞,受害人驾车仓皇而逃 如此“事故”,如此惊魂为哪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