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77岁济宁老读者与晚报结缘30年,盼再会旧友结新朋抖动的手写下22页长信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13 15:19   https://www.yybnet.net/

济宁的老读者王文亮寄来长达22页的书信,讲述与晚报的故事。本报记者李晓东摄从1988年创刊到如今全山东影响力和发行量最大的都市类媒体。齐鲁晚报三十载初心未改,也从未孤军作战。晚报与读者相融共生,在数百万读者的呵护中,迎来“三十而立”。

三十年,那些让我们喜悦或者感伤的场景,如今再提起来,就是“故事”,而我们始终是您的倾听者。

近日,编辑部陆续收到读者的来信,来自济宁的读者王文亮已是77岁高龄,在写字手抖的情况下,仍提笔写了长达22页的书信,讲述与齐鲁晚报的故事。

壹粉“李所当然”在齐鲁壹点情报站留言,转眼之间齐鲁晚报已经创刊三十周年,记得1996年我大学毕业来到济南,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很不适应。当时的齐鲁晚报是下午出报,还是小伙子的我每天最兴奋的事,就是去买一份齐鲁晚报回来如饥似渴地读,遇到好的内容甚至忘了吃饭。渐渐地,通过齐鲁晚报,我融入了济南这个城市。

在齐鲁晚报创刊三十周年之际,本报启动三十周年特别活动——“咱俩的故事”。我们的编辑记者,想把纸笔交给读者,讲述一下您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的缘分。

参与方式:扫描下载“齐鲁壹点”,发送您的故事到“情报站”,我们将选择优秀故事刊发,还将邀请幸运读者参加齐鲁晚报30周年庆典。

欣逢《齐鲁晚报》创刊30周年,在这个灿烂的日子里,我提起笔,为你高唱赞歌。见证晚报成长壮大,步入新时代。30年来,我做过读者、通讯员,手牵手、心连心,欣然歌唱。每天每月每年都相伴,成了“我的家人”。你茁壮成长,我戴上老花镜陪你攀登。百尺竿头更不停步,更上一层楼。我虽人已老,跛着脚也要跟你往前走。

自从11月27日看到晚报启动创刊30周年特别活动“咱俩的故事”,心情就异常兴奋,老伴儿说我像打了鸡血一样,那天到夜里一两点都兴奋得睡不着。我47岁时晚报创刊,从那时起与晚报结缘,至今已30年。看着晚报仿佛从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一步步到了青年,可谓飒爽英姿,而我也已七十七岁,即将到耄耋之年。

30年来,我既是忠实的粉丝、读者,也为晚报写过稿,还被评为优秀通讯员。记得以前用信封将稿子寄到报社,不久就能见报,虽然都是一些“豆腐块”,却也能让我激动不已。

记得十年前,晚报20周年,报社打电话邀请我到山东新闻大厦参加活动。报社领导给颁发了优秀通讯员证书,似领到大学通知书一样高兴,打心里美,有生以来如大姑娘上轿,谁不高兴!

天有不测风云,后来我患上抑郁症,意志低落,不愿出门。有一次参加奚道贤编辑策划的征文活动,我的文稿被选登,组织去外地一家企业参观旅行。晚上在火车上与奚编辑坐在一起,一路畅谈。到达目的地后,当地热情接待,既有美酒也有美食,多亏了晚报的这次旅行,让我的心情开朗了许多。

如今,我每天上午去公园晨练,然后去超市买菜,回来做饭,午休之后起来读晚报。在齐鲁晚报的陪伴下,一天天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

在与晚报一起走过的这段气势恢宏的岁月里,在时光长廊里印下纵横的足印。有很多故事想和晚报说,可我已77岁,手机电脑都不会用,写字手还抖动,说得出来写不出来。如果能有机会,定要到济南去会会老朋友,结识新朋友,再蹦跶两下子,也就是这么个心愿和梦想啦。

济宁读者王文亮

新闻推荐

学会高效阅读, 让阅读更轻松

本报讯“高效阅读”,简单而言。就是专门解决学生“少慢差费”的读写困难,提高读写效率和品质的教学方法。12月10日,济宁市小记者团的30余名小记者来到济宁市图书馆,参加了“从‘阅读\’到‘悦读\’你...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77岁济宁老读者与晚报结缘30年,盼再会旧友结新朋抖动的手写下22页长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