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祝贺济宁市小记者团小记者李旭阳作品 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青少年作家杯银奖! 我没有半途而废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5-09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济宁市枣店阁中心小学四年级三班李旭阳

“半途而废”顾名思义就是指做事情不能坚持到底,中途停顿或放弃,有始无终。

有一天上午在爸爸办公室搭建拼装遥控汽车的时候,这种现象在我身上差点发生。在搭建过程中,出现了一些细节上的错误,后来经过努力最终完成。经历过这件事情,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不能“半途而废”的含义。

2月4号晚上上机器人编程课时,我用一年积攒下来的三千积分兑换了一辆拼装遥控汽车。决定今天上午把它搭建拼装成功。

开始搭建,我吸取了上次的经验教训,这次不把所有的零部件都放在一起,而是分类存放。这样找零部件时就会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

刚开始我搭建拼装得十分起劲,兴致勃勃,效率自然也很高。不过到了后面的步骤时,由于零部件都是三D打印出来的,有个别的零部件表面不是很光滑,再加上搭建拼装时手指要与零部件发生摩擦,而且还要用力,所以我手指上的皮肤被磨得起皮了,特别疼痛,都快要出血了。由于手指的疼痛,搭建拼装也比较费脑筋,此时我心中冒出一个想法,算了,不搭建了。

爸爸看见说:“旭阳,先休息一下吧”,我感觉爸爸好像看出了我浮躁的状态,就给我讲了一个知了(蝉)向大雁学飞的寓言故事,(故事情节不作详细描述),大概意思是做事不能善始善终,半途而废的后果。此时我想起了妈妈平时做事都是说了就算,定了就干的风格,我的脑海中划过一段文字,打退了我不想继续搭建的想法。那段文字就是罗永浩说的:“失败只有一种方式,那就是半途而废”。我想,如果我现在半途而废,就意味着失败。我不想失败,不能放弃,继续搭建。

在经过休息及脑海中产生的“逻辑风暴”后,我下定决心坚持搭建拼装完工。我认真地捋了一下思路,重新回到搭建拼装当中。经过努力,耗时三个半小时终于 搭建拼装成功,一辆崭新的手工搭建拼装遥控汽车诞生了。

通过这次搭建,我明白了在学习及生活中,只要你选择了,不管前进的道路有多少风风雨雨,有多少凹凸不平,我们都不应该半途而废,应努力向着既定目标迈进!应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以上就是我对“半途而废”的亲身体会,希望您看了我的文章对您有所启发。

(指导老师:胡爱华)

李旭阳父亲寄语:旭阳,自从你来到这个世界,给爸爸妈妈带来了很多的快乐,我们一家人一起快乐的成长,都在为我们的家庭梦想努力着。你的独立,你的坚持,你的努力,也让你收获了很多,也给爸爸妈妈带来了很多惊喜。

旭阳,人生的路还很长,将来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爸爸妈妈希望你能始终保持快乐,乐观去面对生活的一切,学会感恩,感恩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能始终怀着一颗好奇的心,去感受这个美好的世界,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去拓展学习之外的世界,去感受生活。以开放快乐的心态去拥抱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会展开臂膀拥抱你。旭阳,爸爸妈妈爱你!

谢谢贵报为孩子搭建的平台!告诉孩子继续努力写作!

新闻推荐

济宁高新区环保网格员赵浩翔工作一年多炼就“火眼金睛”污染源隐藏得再深,也能被揪出来

赵浩翔(右一)与同事整理企业环保材料。文/图本报记者李亚腾通讯员于清敏“要进入村居每一家经营商户,到企业车间最深的角落,发现环保隐患,及时遏制源头。”作为济宁高新...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祝贺济宁市小记者团小记者李旭阳作品 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青少年作家杯银奖! 我没有半途而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