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感恩母校 植树传情 济宁一中64级校友向母校捐赠纪念树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5-09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允

编者按:冬去春来,草长莺飞,春风又绿相思湖畔。济宁一中北湖校区里枝繁叶茂,给同学们营造了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而这些屹立在校园各处的树木,每一根枝芽都传递着无言的感激,每一朵花都散发着一代人的情思。校友们将对母校的情谊寄托于树木,根植于校园内的绿地之上,为校园增添生机与盎然。

4月27日,济宁一中北湖校区来了两位“客人”——两株流苏树。这是济宁一中64级校友自发组织为母校捐赠的,而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就是济宁市著名企业家济宁摩天集团董事长、64级同学联谊会会长晋学庆先生。为答谢64级校友对母校的拳拳爱意,学校在教学楼前举行了植树仪式,济宁一中校长李岩、副校长徐登利、64级优秀校友代表以及济宁一中即将毕业的2018届校友代表文天宇、万方宁同学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在植树活动中,64级校友带着对母校的感恩和眷恋,师生携手为两株流苏树培土、浇水,并在树前合影留念。

李岩校长对64级校友们自发向学校捐赠流苏树表示由衷感谢。他说:“此次捐赠活动不仅为母校的绿化作出了贡献,还种下对母校的怀念与感恩,种下绿色的希望。而64级校友会对济宁一中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更是见证了学校的蓬勃发展,感谢你们关注济宁一中、支持济宁一中、不忘济宁一中。”听到李岩校长的讲话64级校友们纷纷表示,为母校捐赠树木,是校友感恩母校教育、为母校发展尽一分绵薄之力,同时也希望通过植树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体会青山绿水的重要性。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校友为济宁一中捐种树木,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这些树木激励了一中学子勤奋学习、珍惜时间、友爱助人、立志成才。济宁一中自1902年建校以来,经过116年的发展,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学校逐渐发展壮大。而学校多年来坚持组建校友会,也是本着校友会是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是校友之间交流信息、联络感情的平台。并且济宁一中对各位校友会成员要求积极进取,求真务实,踏实工作,不断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让校友会成为校友们共同的家园。”济宁一中副校长徐登利介绍道。

树的年轮是抹不去的印记,文化的传承是永远的财富。校友们将情谊汇入母校的成长年轮里,留下永远的纪念。他们如今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扎根,成长为一棵棵郁郁葱葱的“大树”,却始终没有忘记学校和老师的培育,为母校留下了积极向上、相互关爱且薪火相传的精神,而这种精神永不泯灭!

新闻推荐

短剧话廉政

短剧话廉政8日下午,由济宁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新局承办的“儒韵清风·廉德剧场”廉政短剧展演,在运河音乐厅举行首场演出。此次演出的从面向全市广泛征集的近40部廉政短剧...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感恩母校 植树传情 济宁一中64级校友向母校捐赠纪念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