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任城区小学入学电脑派位结束 446名新生将就读心仪学校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8-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锐 通讯员 付吉庆

8月10日下午3时,备受关注的2018年任城区城区小学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电脑派位在实验初中进行,任城区纪监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随机抽选出的家长代表一同见证了此次电脑派位。本次电脑派位共有981名适龄儿童参与,城区内的6所小学共提供了581个剩余学位。在经过电脑随机派位之后,共派出446个学位,剩余135个学位尚未派出,这些学位将由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积分申请入学。

电脑派位家长代表 全程参与

派位开始后,在公证员的监督下工作人员拆封派位电脑上的封条,电脑派位系统将为参加派位的每位适龄儿童分配一个10位数字的随机号码后,从最小随机号开始依次进行派位。依据适龄儿童的学校志愿,如果志愿学校计划未满,该适龄儿童被志愿学校录取;如果志愿学校计划已满,该适龄儿童在原服务区内小学就读。

现场,任城区4个片区的家长代表依次走到派位工作台前按下了派位按键,屏幕上的派位名单随着号码的跳动逐渐生成。“哎呀,中了。”前来观看派位结果的郑阿姨喜笑颜开,对工作人员张贴的名单再三确认后,她高兴地拿出手机向家里报喜。“本来外孙在琵琶山中心小学已经报上名了,后来得知能够申报派位,就让孩子报名试试。”郑阿姨告诉记者,她家住在红星东路轻纺办宿舍,离实验小学骑车也就五分钟的路程,更方便接送外孙。

剩余学位由进城务工人员 随迁子女申报

经过半个小时的电脑派位,任城区4个片区的电脑随机最终派位结果皆已产生。其中,西南片区完成派位83个,西北片区完成派位247个,东南片区完成派位108个,东北片区完成派位8个。仅北门里中心小学剩余22个学位,枣店阁中心小学剩余了113个学位。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相关政策,这135个学位将由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照积分高低申报入学。同时,为了满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上学需求,由于派位而产生的原学校的446个学位将全部留给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此外,通过派位顺利录取的446名适龄儿童,也将通过“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布派位名单。

8月11日,任城区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积分排名出炉,最高分为235分。据了解,截至8月10日下午6时,共有2158名适龄儿童通过审验,并对确认积分予以公示,公示期为8月11日至15日。8月16日,相关部门将根据招生计划核定接受随迁子女入学的城区公办小学及其学位数,确定随迁子女积分入学资格线并在“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公布。

新闻1+1

电脑派位连连看

8月17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志愿开始填报。

凡进入积分入学资格线的随迁子女可进入“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窗口,点击“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志愿填报系统”,在网上自愿选报1至3所就读学校。

8月18日采取电脑派位方式,按照“积分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确定第一轮录取名单,并在“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公布。

8月19日第一轮未被录取的随迁子女,可根据公布的第一轮招录后有空余学位的定点学校及学位数,进入“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窗口,点击“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志愿填报系统”,进行第二次网上自愿选报1至3所就读学校,并须注明是否同意调剂。

8月20日采取电脑派位方式,按照“积分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确定第二轮录取名单,并在“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公布。

8月21日在第一、二轮录取中,未被录取的随迁子女由任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剂,调剂录取名单在“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公布;不同意调剂的,视为自愿放弃入学资格。

8月22日至23日已确定录取资格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父母携带适龄儿童并持积分确认单及全家户口簿、适龄儿童医学出生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等相关证件或证明材料到录取学校进行现场复核确认,签订《小学入学诚信承诺书》等,同时学校进行家访核实相关信息;在复核过程中,发现不符合入学条件和要求的,取消入学资格。

8月24至25日任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对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资格和程序复审后,通过“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或招生学校校内书面公告公布录取结果。

电脑正在派位

新闻推荐

老家土特产挨家挨户送上门 邻居成了好姐妹 瓜果蔬菜乐分享

晚报讯(记者安卿超)“人与人相处是相互的,你对别人好,别人也会对你好。”家住新城国运花苑小区的居民杨女士说。前段时间,她从...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任城区小学入学电脑派位结束 446名新生将就读心仪学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