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止步“13连涨”,上月济南二手房价降0.3% 新房环比涨1%,全国70个大中城仅2城下跌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5-17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5月16日讯 (记者罗晓飞)5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其中,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扩大,70城中有10个城市新房销售价格环比涨幅超过1%,济南涨幅1%;二手住宅涨幅回落,在全国12个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中,济南跌幅为0.3%,“十三连涨”戛然而止。

70个大中城中,4月只有韶关、赣州新房销售价格环比微降,桂林环比持平,其余67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出现不同程度的涨幅,秦皇岛市涨幅最高为1.8%。房价上涨城市数量追平2018年8月。山东纳入监测的4个城市中,济南新房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最高,为1%;青岛最低,为0.4%;济宁、烟台均为0.7%。从数据来看,济南自2018年2月新房销售价格环比微跌0.1%后,迄今为止已是连续14个月上涨。

二手房方面,70城中,31个二线城市新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手房销售价格上涨0.6%,涨幅回落0.6个百分点。山东纳入监测的4个城市中,济青均下跌,分别跌0.3%、0.2%,烟台和济宁分别环比涨0.8%、0.9%。

2017年7月至2018年1月,济南二手房价格环比曾一度“七连跌”,在2018年2月环比持平后,此后环比连续上涨,但这一局面在今年4月戛然而止。在链家APP上,截至5月15日,济南市二手房挂牌量34135套,前一日新增房源266套,成交仅12套。而在去年5月,二手房挂牌量还在1万套左右,到了今年2月中旬,挂牌量突破2.5万套。

二手房源持续增多,一些急于卖房的市民不得不降价出手。在链家APP上,历下区名士豪庭一套85平方米的房源,今年1月挂牌,到现在已降价27万;贝壳APP上,天桥区金色阳光花园一套132平方米房源,自去年7月挂牌后,目前已降价62万。另一方面,进入买方市场后,二手房购房者反而沉住气了,议价空间更大;对于通过置换方式再次购房的改善群体来说就尴尬了,旧房卖不出去,买新房改善盘压力又大,陷入被动之中。

二手房房源增多后,对部分区域新房市场形成了较大压力。一般来说,在房价上行期,二手房是跟着新房走的,新房价格涨上去后,二手房跟着上涨。但现在的情况反过来了,在新楼盘供应集中的片区,定价要看二手房“脸色”,如果定价过高,购房者就会考虑二手房了。因此,在二手房供应偏多的情况下,济南新房市场有望出现持续盘整的走势。

新闻推荐

微博微信抖音号 扩大宣传力度 多形式打击防范经济犯罪

本报记者刘帝恩5月15日是全市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记者在市公安局了解到,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积极防范化...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止步“13连涨”,上月济南二手房价降0.3% 新房环比涨1%,全国70个大中城仅2城下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