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电影《铁锅里的花朵》海选小演员 讲述咱济宁农村的感动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9-17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艳茹

日前,院线电影《铁锅里的花朵》海选活动在济宁市天艺舞蹈培训学校举办,有100多名青少年儿童踊跃参与,现场展示了武术、拉丁舞、古诗朗诵、绕口令、快板、二胡等方面的才艺。

据导演崔舰介绍,《铁锅里的花朵》自2015年开始筹备,历时六年多,旨在打造一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歌颂新时代的精品力作。影片讲述了残障农民张学军在村书记和众乡亲帮扶下救助弃婴,受助者张知恩学有所成后回乡感恩故里奉献青春的动人故事。电影着重刻画了孔孟之乡以张学军为代表的老一辈农民淳朴、善良、勤俭、仁爱的传统美德和性格特征,热情歌颂了以张知恩为代表的农村新一代热爱家乡,感恩乡亲,为实现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而奋斗的奉献精神。

“这次海选主要挑选两个年龄段的青少年儿童演员,即小学和高中阶段。海选按照形象气质、语言表达、才艺展示、肢体表演、心理素质五方面的标准来进行,着重挑选了有特点、有灵性、有表演基础的符合剧中人物角色的孩子。”编剧樊桂亭说。正读初三的张雨晗准备了古诗朗诵《游子吟》和伦巴舞蹈表演,当记者采访时,她正在走廊紧张排练。“影片《铁锅里的花朵》讲述的是关于乡村振兴的故事,我小时候在农村生活过,对乡村生活有切实的感受,跟剧中角色也能产生共鸣。”谈到这里,小姑娘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铁锅里的花朵》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拍,计划明年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新闻推荐

小学教师登上“儒风讲堂”

本报济宁讯(通讯员于文广辛起)“如果回到6年前,我肯定不敢在这里讲课。学校从2015年开始1+10+N语文教改,积累了大量资料和思...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多亏有你们2020-09-14 23:50
评论:(电影《铁锅里的花朵》海选小演员 讲述咱济宁农村的感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