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任城区阜桥街道 固化长效机制 守护创城成果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27 07: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讯(通讯员刘宏振)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为杜绝懈怠情绪,防止创城“一阵风”,任城区阜桥街道“想在先、走在前”,坚持以创促建、以创促管,全面总结创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固化形成五大长效机制, 确保文明创建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巩固和扩大创城成果,让广大群众始终感到文明就在身边、幸福就在身边。

全面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丰富文明城市新内涵。以全国城市管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为契机,融合智慧阜桥平台,创新“党建+科技”执法信用体系新模式,打造以太白路为核心的诚信一条街,定期评定、实时发布 “诚信经营示范店”和诚信建设“红黑榜”,激发企业、商户诚信优质服务的积极性,导向鲜明地树好文明诚信经营“风向标”,引领社会诚实守信新风尚。

创新实施红色物业全覆盖,推动服务品质大提升。以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为着力点,全面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联动的“红色物业”体系,理顺小区物业、网格化、居民监督等规范化管理体制、监管机制,激活基层“红色细胞”,有效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提升“后创城时期”物业服务管理和小区治理水平,争当“红色物业”标杆。

积极开展文明经营户评选,打造城市靓丽风景线。街道联合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在新红星农贸市场设置“文明经营户”评选试点,在市场显眼位置设置公示栏,实行“文明经营户”定期评选、动态管理。市场监管所、街道、社区人员将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授牌经营户的情况进行抽查、复查和暗访,发现授牌经营户不符合条件的及时摘牌,并进行通报批评,调动商户参选“文明经营户”的积极性,合力营造文明整洁市场环境。

持续强化文明家庭阵地建设,培树市民素养新风范。街道制定出台了《文明家庭评价管理办法》,以入户宣传、开展文明家庭评选启动仪式、签约仪式等形式,试点开展文明家庭评选工作,采用张榜公示、颁奖授牌等形式,增强文明家庭户荣誉感,营造浓郁文明家庭创建氛围。坚持精神激励与物质奖励双重优待,积极争取辖区单位、企业、商铺等社会力量支持,为文明家庭户提供丰厚礼遇,激励更多家庭争创“文明家庭”,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扎实推进“和为贵”建设,搭建社会和谐连心桥。阜桥街道通过全面整合网格中心、便民中心资源,设立“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建设完成小闸口、蒋林等10个社区“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室,集成打造“访、调、诉”一体的“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体系,实现居民群众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最多跑一次”,做到“微事不出网格、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构建起统筹协同、多级联建的立体化、智能化“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工作体系,架起一座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促进社会和谐的连心桥。

新闻推荐

华泰人寿济宁中心支公司 形式多样普及金融知识

华泰人寿济宁中支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本次活动公司...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任城区阜桥街道 固化长效机制 守护创城成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