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一网一图一朵云 日常服务零距离

来源:济宁晚报 2021-02-24 08:0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兖州区兴隆庄街道桲椤树村网格员杨绍贵在所属网格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泗河水面漂浮大量垃圾,他便通过网格化管理系统上报该情况,兴隆庄街道接收后立刻安排相关人员前去清理。从发现问题上报到通知相关人员前去核查,再到垃圾清理完毕仅用了一天时间。

近年来,兖州区围绕健全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这一目标,以深化网格化管理多网融合为抓手,不断健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探索形成了“一网一图一朵云”社会治理新模式。截至目前,全区网格员通过全科网格员、网格吹哨、网事如兖、掌上办事等途径上报事件4272件,已办结4244件,办结率高达99.3%。据悉,兖州区将全区划分为930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一名全科网格员,通过实施“1+20”运行模式,组建了“1+1+Z+N”网格团队和民生服务队网格力量,明确了网格员“八大职责”,推行三必到、四必报、五必访“345”工作制度,确保实现日常服务“零距离”。

兖州区网格化管理系统突出共建共享,打造信息汇聚的“总枢纽”。先后整合了党建、综治、环保、应急、城管等部门数据资源,搭建起“网格吹哨、部门报到,平台派单、部门处置,网格支撑、整体联动”的社会治理新机制。通过搭建数据资源共建共享交换平台,建立了“上报、转办、处置、核实、结案”五步工作法,实现了“握紧拳头,形成合力”的良好效果。

近年来,兖州区依托网格员队伍,创立了各自的为民服务品牌,广泛开展服务活动,推动参与社会治理,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此外,兖州区充分动员网格员力量参与“零点夜查”治安巡防工程,由警务助理带队,深入推进社区警务网格化管理模式。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网格员充分发挥“人头熟、情况清”的优势,扎实开展治安线索、稳定信息收集工作,全年共收集各类线索、信息7600余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400余起,排查治安、安全隐患300余处。

(本报记者杨柳通讯员张美荣江珊珊)

新闻推荐

■兖州全警全力大巡防守护平安幸福年

为保障春节期间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确保路面交通秩序管理有力有效,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统一部署、超前谋划、精心组...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夜景“醉”游人2021-02-24 08:27
猜你喜欢:
农技指导助春耕2021-02-24 08:04
评论:(一网一图一朵云 日常服务零距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