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市住建局加快推进城建工程建设

来源:日照日报 2017-10-12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霞 通讯员 李申华

按照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住建局立足工作实际,迅速开展“喜迎十九大决战四季度”活动,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城市道路、公园、绿化、亮化、棚改等重点项目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城市道路:13条(段)道路实现竣工通车

今年市住建局组织实施的道路建设工程共39项,其中莒州路等31条道路打包采用PPP模式实施。“十·一”黄金周期间,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为确保各项道路工程能提前竣工通车,1100余名施工作业人员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出动280余台次各种施工机械,胶南路、金马五区西侧路、幸福路、水产研究所东侧路等4条道路假期实现了主路面通车,今年列入建设改造计划的道路累计通车已达13条(段)。31条PPP模式建设的道路中正在推进的还有20条,其中沙墩河西侧沿河路、文德路等9条路(段)计划10月底通车,安泰诚品南侧路、曲阜路等7条路(段)计划11月份通车,山东路(艳阳路至北京路)等4条路(段)计划12月份通车。4条下穿兖石铁路道路改造工程中,兰州路、贵阳路已通车,现代路、成都路计划11月底实现通车;迎宾路、合村路正在加紧推进建设,迎宾路计划2019年建成,合村路计划今年年底实现分段通车,2018年7月全线竣工。同时,坚持公交优先理念,倡导绿色低碳出行,让城市“畅起来”,青岛路、山东路公交专用道也已启动改造。

城市绿化:档次和品位持续提升

牢固树立“干则一流、出则精品”意识,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今年启动了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加快推进了市民公园等一批城市公园、绿地的建设。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目前市民公园已完成地面附着物清点评估,正在推进拆迁清障、清运垃圾、倒运土方、平整场地和整理水系地形等工作。海曲公园改造正在推进苗木栽植和建筑单体施工,计划10月底具备开园条件。兴海公园已完成苗木移植、地形塑造和场地平整。北京北路绿化已完成地面附着物评估补偿,正在进行中央绿化带平整地形、栽植苗木。加快推进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工程,已建成枣庄路与胶州路绿地、凤凰小学东侧绿地等9处“口袋公园”,金阳路、黄海一路绿地正在施工。新建39条道路绿化已开工15条,振阳路、莒州路等7条已竣工。城区主干道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北海路等6条已完成,海曲路、山东路完成60%,累计改造提升道路绿化节点118处。结合庆祝国庆、迎接十九大,在市区部分道路、广场栽植时令草花、设置立体花卉雕塑、摆放花箱,进一步丰富了园林绿化效果,提升了城市绿化品位。

城市亮化:城市夜景散发迷人魅力

积极落实“旅游富市”战略,围绕让城市“亮起来”,主城区滨海区域、市人民广场周边区域的亮化项目已基本完成,并实现了“一把闸刀”智能控制,“炫彩缤海·活力日照”的城市夜景魅力深受市内外游客称赞。据了解,为营造良好市容市貌,国庆、中秋“双节”假期,亮化施工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快速推进了亮化工程建设。在抓工程进度的同时,狠抓了安全管理,建立了项目进度安全日报制度和监理双联系单制度,积极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各种问题,确保了安全顺利推进。随着秋冬季节来临,根据《主城区亮化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住建部门将对主城区夜景亮化时间进行调整,将夏季开启时间调整为冬季开启时间:即10月11日至明年4月29日,周末及节庆活动日18:00至21:30(3.5小时)开启。

棚改安置楼:完成计划的96.4%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城中村改造、棚改安置楼建设及老旧小区改造等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全市计划拆迁改造的72个村居、2.48万处房屋,目前已拆迁56个村居、2.65万处房屋,完成计划的106.8%。2017年省下达日照市的5.72万套棚改安置楼建设任务,已开工建设5.51万套,完成计划的96. 4%。同时,市住建局还提早着手,将2018年棚改任务下达到各区县、各项目,超前开展了融资手续办理的基础性工作。55个老旧小区改造正在加快推进,为群众创造了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新闻推荐

济宁市第六届膏方节火爆开炉

本报济宁讯(记者山进通讯员王碧辉)“真感谢这个膏方节,足不出户听专家的养生讲座,还免费享受专家们的诊疗服务,希望医院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为广大老百姓的健康服务。”市民张女士在享受专家免...

曲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曲阜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住建局加快推进城建工程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