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 圆满完成“三大活动”保电任务

来源:济宁日报 2018-11-01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张萌星 马小强 王者东

自2018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尼山世界文明论坛、2018年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三大活动”保电工作筹备以来,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勇挑重担、日夜奋战,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过硬的工作作风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取得了“三大活动”保电“攻坚战”胜利,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

历时5个月,攻坚60天,决战5昼夜——2018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保电工作,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承担的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一项政治保电任务。

闻讯中秋晚会在曲阜举办后,曲阜供电第一时间与尼山圣境方对接,上半年攻坚完成了10千伏圣境I、II线等7条客户相关工程建设,努力将应做必做的工作抢在前面完成。7月份,得到正式通知后,迅速确立了“1+1+9”组织保障体系,保电工作开始系统、快速、有序推进。

历经2个月时间,建成保电前线指挥部、抢修站,组建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服务队,举办重大保电誓师大会及授旗仪式,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示范岗,确保“旗帜领航·电靓尼山”党建登高行动落到了实处;昼夜兼程推进保电电网工程协调、施工,35千伏息南线尼山分支顺利投产,攻坚完成35千伏尼山变1号主变增容改造及10千伏南尼线等5条重要保电线路建设,消除电网缺陷414处,清理违章树木12000余棵,依靠苦干实干闯出了“尼山精神”;召开重大保电动员会,挑选了283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骨干人员参与现场保电。

晚会当晚,466名保电人员恪尽职守、紧密配合,对涉保的7座变电站、16条输电线路、6条配电线路实行固定值守、流动巡视,对5台临时箱变、13处分线箱、33处配电箱实行专人蹲守、实时监测,对客户侧3处配电室实施“三方同驻”。同时,组织13辆发电车、4组并联式发电机组、12支抢修队伍、8辆抢修车辆、2辆绝缘斗臂车24小时待命,确保了晚会保电亿万分之一也不失。

9月24日晚会保电结束后,保电人员连夜转入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保电工作。本届论坛开、闭幕式分别在9月26、27日,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共263人,除开、闭幕式外,共举行3场高端对话、4场主题演讲、1个专题论坛和21场次分组对话,人数之多、范围之广、规模之高,为历届论坛之最。面对高规格保电任务,保电前线指挥部连夜召开会议研究确定保电方案。保电输电线路、变电站、配电线路值守人员全员转入论坛保电阶段,对保电输变配电设备进行一级防护;对客户侧保电队伍进行全面优化调整,按照论坛各阶段、各环节重点用电需求,开展专项巡视及专人盯防;保电人员认真对照工作方案、标准及论坛最新工作要求,充分利用机器人、在线监测、视频监拍、带电检测等技术手段,动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保证了尼山论坛保电圆满落幕。

9月28日,2018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重头戏——祭孔大典在孔庙举行,保电人员严阵以待。

本届孔子文化节的主题为“用儒家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保电活动涉及6座变电站及17条输配电线路,涉及孔庙、孔子研究院、孔子文化会展中心、儒家花园酒店等多处场所。活动中,各级媒体直播设备密集,音响、照明等大功率设备集中使用,对电力持续供应及电能质量要求严格。

保电现场,党建氛围浓厚。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文化节保电的统领作用,充分展现共产党员在文化节保电中的政治担当,中秋晚会保电结束后,迅速成立孔子文化节保电临时党支部,在重点保电区域划分党员“责任田”,建设“两队一区一岗”保电前沿阵地,参加保电的全体党员全部佩戴党徽,按照保电方案坚守保电岗位。

同时,周密制定保电方案,协调配备UPS飞轮储能应急发电车在内的6辆发电车严阵以待,组织200余名干部员工开展保电工作。保电人员在各变电站、配电室及相关设备间现场蹲守,对电网设备进行轮回巡视,对配电室、环网柜、线路等一级配电设备实行动态巡视盯防,对活动场馆内部电气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并为祭孔大典提供零毫秒级不间断、长时间、高质量的电力供给,圆满完成了祭孔大典保电任务。

下一步,曲阜供电将大力发扬新时代保电精神,全面落实“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坚持党建统领,立足市县一体,聚焦核心业务,发扬“工匠精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开创争先发展新局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牢记宗旨

服务大局

昼夜奋战

滴水不漏

一丝不苟

整装出发

精益求精

破解难题

新闻推荐

《奶奶的家》定档11月23日 温情展现祖孙隔代亲情

《奶奶的家》剧照。儿童文艺电影《奶奶的家》宣布定档11月23日全国上映。这部由青年导演陆诗雨执导、大部分启用非职业演...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 圆满完成“三大活动”保电任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