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女德班”魅影为何驱之不去?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8-03 00:4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曾开办“女德班”的辽宁抚顺传统文化研究会在山东曲阜举办夏令营。然而在课堂上,主讲人的一些话语颇为惊悚,“不学习传统文化就得胃癌”“戴‘美瞳’的女生不正经”“从前的我天天带着一副贱相,真的是伤风败德”。目前,山东曲阜已经发布通报,责令相关公司立即终止该夏令营活动,并退还相关费用。(7月30日中新社)

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会意识到,“不学习传统文化就得胃癌”等陈词滥调,违反科学,歪曲事实,荒诞不经,是对法治、文明、科学的公然漠视,背离现代社会道德风尚。尤其是女德班的流毒延展至未成年人,巧言令色,诱导恫吓,会对正处于树立正确三观的孩子们产生巨大的误导。

因此,我们不仅要对“女德班夏令营”露头就打,还要“打蛇打在七寸”。既然该夏令营存在教学视频内容低俗、涉嫌使用非法出版物、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等诸多问题,且该企业属于累犯,监管部门就要根据相关法规,对其进行严厉查处,还要将管理关口前移,各地协同作战,将该企业列入“黑名单”,来一个釜底抽薪,避免其“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值得注意的是,“女德班夏令营”收费不菲,却依然吸引不少家长将孩子送去参加。一方面是因为“女德班夏令营”善于乔装打扮,蛊惑人心;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部分家长不辨良莠,观念滞后且急功近利,看见“国学”“夏令营”的靓丽招牌便欣然前往,才为其提供了巨大的商机与温床。

就此事而言,准确审核传统文化学堂、夏令营的开办资质、运作流程和课程设置,采取有力措施,防范某些资本或人员借国学、女德敛财,上演荒谬洗脑闹剧,相关部门和社会都要以此为鉴,密切关注,强力纠偏。长远来看,防止“女德班”潜滋暗长,防范封建余毒沉渣泛起,倡导文明、进步、科学的社会风气,提高公民的法治、科学素养,营造平等公正、自强自爱的社会空间,培养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任重而道远,不可须臾松懈。

新闻推荐

曲阜市防山镇 “幸福食堂”情暖夕阳

本报曲阜讯(通讯员刘新红辛攀)7月23日,经过多日的紧张施工和筹备,曲阜市防山镇钱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幸福食堂”正式建成...

曲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曲阜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好客山东2.0版来了2020-08-01 09:52
猜你喜欢:
评论:(“女德班”魅影为何驱之不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