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共提供求职岗位 2.7 万个岗位满足多个就业群体、学历要求涵盖多个层次,有企业表示 “这场招聘会真是雪中送炭!”

来源:黄海晨报 2020-11-18 09:0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曹楚炜

11月14日至15日,日照迎来了今年最大的线下招聘活动,2020日照金秋大型综合招聘会在市国际博览中心顺利举行。

本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线下入场企业336家,共提供求职岗位1.2万个;线上企业超过500家,岗位总数超过1.5万个。据统计,两天的招聘会共吸引了超过1.3万名求职者入场,企业共收到求职简历近1万余份,达成就业意向6400余人,参会企业和求职者均表示收获满满。

来自日照银行、中建八局、日照钢铁、长城汽车、金马集团、五征集团、兴业集团、日百集团、锦华集团、高新发展集团等市内外重点大型企业均参与了本次招聘,岗位涵盖了包括汽车、钢铁、房产、文旅、教育、金融、电子科技等众多行业领域。

“受疫情影响,我们的招聘工作也有些滞后。今天举办的这场招聘会真的是雪中送炭了!”日照交通能源发展集团人事专员张倩玉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年公司只参加过一次外地校园招聘,效果也不是很理想。这次招聘会来咨询的人很多,专科、本科、研究生,不同学历的都有,我们感觉这次很有戏!”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作为大型综合招聘会,提供的就业岗位可同时满足高校毕业生、技工、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以及退役军人等多个就业群体,学历要求涵盖了研究生、本科、专科、高中以及不限学历等多个层次。从现场了解看,本次招聘会不仅吸引了日照市及周边地市的求职者前来参会,甚至还有部分省外的求职者也来到了现场。有企业表示,收到的求职简历一半都是外地的求职者。

刚从青岛回来的臧鹏表示,他现在在青岛上学,明年6月份毕业,这次招聘会的信息是从父母那边发的链接了解到的。来了之后也确实感受到日照这边公司比较多,机遇也大,找到心仪职位的机会更多一些。

同时,此次招聘会还是一次现场的人社政策宣讲和解答会,市、区县两级人社部门共派出20多名业务骨干在招聘会现场进行政策宣讲和解答,政策包括人才引进、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技能人才、劳动关系、社会保险等多个方面,涵盖了人社系统各个业务板块。据统计,现场共发放政策宣传页、宣传手册6000余份,共解答各种政策问题2000余个。

“我们在这次的招聘会上确确实实感受到了政府的热情!我参加过很多招聘会,派专人为求职者进行政策解答的几乎没有,派专车接送我们这些远距离学生的,日照还是第一家!”来自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的薛丽同学忍不住为招聘会点赞。据悉,为方便驻日高校毕业生参加此次招聘会,招聘会开通了求职直通车,为3000余名驻日高校学生提供交通服务。

本次招聘会作为日照市金秋服务月的重要举措,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平台,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荒、求职难的局面。同时,大力宣传了人社政策,打通了政策宣传落地最后一公里,扩大了政策知晓和受益群体。下一步,日照市将继续强化举措、精准发力,全面作好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决策部署,加大人才和就业服务力度,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人社力量、提供人社保障。

新闻推荐

曲阜市小雪街道武家村喜事新办引领向善文明村风 一场特殊的“回门宴”

□本报记者孟一本报通讯员孟祥宇10月28日一大早,曲阜市小雪街道武家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口放起《红红火火》的...

曲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曲阜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共提供求职岗位 2.7 万个岗位满足多个就业群体、学历要求涵盖多个层次,有企业表示 “这场招聘会真是雪中送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