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春动齐鲁,开工日热火朝天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2-20 04:44   https://www.yybnet.net/

2月1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奔赴山东省各地的项目、商超开工现场,和大家一起感受春日开工的忙碌。很多项目正在抢抓工期,争取项目早日投产,早日实现项目的新旧动能转换以及公司产业的转型升级。对于很多商超和店铺来说,店主们也开始了一年的忙碌,他们期望今年的生意越来越兴旺,越做越大。而在田间地头,农民也开始春耕生产,到大棚内劳作,他们也期待着今年的丰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时培磊边浩玥赵旭李海涛易雪康岩公绪成

见习记者孔雪婷贺云龙

通讯员刘春成王雯文刘鑫鑫

退城入园加速“筑巢引凤” 智能绿色工厂拔地而起

开春的齐鲁大地,很多项目正在抢抓工期,早日实现项目的新旧动能转换以及公司产业的转型升级。

大年初八,在滨州市滨城区华纺股份“退城入园暨智能绿色工厂建设”项目现场,叮叮当当的施工声不断回响在耳边。站在项目入口向远望去,一排排厂房拔地而起。

“智能绿色”是这个在建项目的亮点之一。据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孙中然介绍,根据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公司转型升级的需要以及省市重点工作要求,考虑老厂区的区位特点以及生产运行情况和环保要求等方面,华纺股份自2020年初开始筹划智能绿色工厂项目,计划将原老生产厂区整体迁入滨州市城东高科技化工园区,与华纺股份工业园区合二为一,实施智能绿色工厂项目建设。

位于黄河二路的华纺老厂区,承载着不少滨州人的回忆,即将“退城入园”,尽管有太多的不舍,但华纺人深知,这不是结束,而是新的起点。智能、绿色将在哪些方面体现出来?投产后又能有哪些突破?孙中然一一作了解答。在多年的发展中,华纺在创新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原始积累,引进并开发了一流的印染自动化装备,打造了印染全流程的在线管控和信息化管理技术。“我们具备了转型升级的条件,技术比较成熟。”

据了解,智能绿色工厂扩建项目总投资87210万元,项目占地面积226亩。建设单元有面料服装车间,家用纺织品车间,1.5万立方米的污水扩建以及职工食堂、仓库等配套设施,项目将建设印染生产线16条。春节前,入选了全省重大项目。

随着复工,项目将加快建设进程,投产运营也指日可待。“现在陆续有施工人员进场,目前有100多名施工人员作业,项目技术及管理人员也全部就位。”孙中然介绍,计划今年4月份开始安装设备,5月份开始试生产,6月底开始老厂区的搬迁,9月份完成老厂区的搬迁。“预计项目投产后实现年营业收入25.92亿元,实现年均利润总额1.54亿元,年均净利润1.16亿元。”

抓生产赶进度 新项目可新增收入8亿元

齐鲁春早,不少科技含量十足的项目即将投产。吊车摆动着吊臂,工人们忙上忙下……正月初八上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位于曲阜市经开区天博工业园内的曲阜天博扩建项目新建厂房,十多名工人正紧锣密鼓地对车间内的地面进行施工。“虽然刚度过春节假期,但是现在工作状态已经恢复了,毕竟年前一直在干,再加上年前工钱都及时到位,让我们在新的一年更有干劲儿了!”现场正在施工的李师傅笑着说。

项目负责人孔令忍告诉记者,目前项目一直在加紧施工,建设进度不断向前推进,“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工人们在春节后继续坚守建设岗位,工地现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优化施工方案,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争取在今年5月底全部完成。”孔令忍说。

据曲阜天博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宪伟介绍,曲阜天博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为国内最大的汽车感温元件专业公司,为上海通用、一汽大众、长安福特、广州丰田等90多家主机厂配套。曲阜天博扩建项目新建厂房计划建设油压传感器、空调压力传感器等30余条生产线,其中为迎合市场需要,还将建设新能源汽车电子水阀、执行器、EGR温度传感器等多条生产线。“由于市场需求,现有的厂房配套已无法满足,我们这次扩建的厂房面积达2.25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在今年6月份投入使用,预计年可新增销售收入8亿元、新增就业100多人。”张宪伟说。

春节忙着赶工期 机器24小时连轴转

齐鲁春早,很多项目春节不停工,春日施工忙。2月19日,临沂奥体中心项目体育场各项基础施工正在有序进行中,目前体育场地桩已完成1900多个。

穿梭的车辆,来往的工人,轰鸣的机器……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有序的景象。吊车司机刘学文和工友们正在打桩,“目前我们组已完成110个,项目工期紧,春节期间我们都没怎么休息,机器是24小时不间断工作,我们工人是在保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两班倒,大家干劲儿十足!”

开工即冲刺,时间不等人。临沂奥体中心项目部工程师刘建正介绍,临沂奥体中心项目包括文化中心、体育场、游泳跳水馆、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奥林匹克公园以及市政工程等配套设施,并融入应急避难和方舱医院功能等要求,市级应急避难场所29万平方米,预留1.25万个国家标准救灾帐篷及配套设施建设条件,满足约10万人应急避难需求。设有4个方舱医院区,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可容纳3000个标准床位。项目将按照甲级体育场标准和国家体育场馆相关规范进行建设,计划于2023年前完工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可承办全国性的大型综合体育赛事和国际单项赛事。

希望生意越做越大 今年能开第二家奶茶店

齐鲁春早,新的一年,各地商超、店铺迎来了首批客流,店主们开始了一年的忙碌,他们期望今年的生意越来越兴旺,越做越大。

19日上午,在位于枣庄市区的格桑花奶茶店,90后店主刘鹏正在熟练地调制奶茶。2018年,刘鹏从上海回到家乡创业,开了这家奶茶店。在小店的墙上,画着一条去西藏的路线,这是他2015年的一次骑行之旅,奶茶店也因盛开于西藏的格桑花而得名。“能在我这个年龄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奶茶店,我感觉还是非常幸福的。”靠着奶茶店,他一年能收入十来万元。

春节期间,他的小店基本没打烊,前几天的生意比较火爆,除了外卖订单,楼上的用茶区也坐满了顾客,这让他对新一年的生意充满了信心。新的一年,刘鹏希望自己的小店生意越来越好,争取再在市区开第二家奶茶店,让自己的腰包更鼓。

迎着开春的日光,19日上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了印象济南·泉世界,在中心广场,不少游客正在驻足游览,小吃一条街的不少店铺和文创店都已经开业。据印象济南·泉世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集商业、休闲、文化、娱乐、旅游等于一体,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春节期间,这里的很多店面都没有打烊。在槐荫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基地,面塑、布艺等小物件随处可见,非遗传承人正在开展非遗互动展示活动,展示传统民俗文化的内涵和魅力。春节期间,印象济南·泉世界举办一系列民俗、文化演艺活动,为济南市民和游客献上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和新春祝福。

新闻推荐

严格防控 规范管理 咱们共同迎新年

日前,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行动,深入开展春节前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执法队员们坚持疏堵结合的原则,对经营商户们开展科学...

曲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曲阜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动齐鲁,开工日热火朝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