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泗水新闻 > 正文

小镇上盛开“皖南一枝花”——皖南花鼓戏走进杨柳侧记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2-14 11:04   https://www.yybnet.net/

“这个村书记不好,扶贫工作怎么能弄虚作假?看看我们这里的扶贫工作队,那才是真心想帮贫困户脱贫……”宣州区杨柳镇居民瞿业友一边品着戏一边和旁边的观众讨论。此刻,他正沉浸在这部名叫《一号扶贫户》的皖南花鼓戏中……

2月8日下午,“宣传十九大文艺进基层”皖南花鼓戏小品小戏在宣州区杨柳镇杨柳社区文化活动广场开演。皖南花鼓戏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素有“皖南一枝花”的美誉,在杨柳镇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此次活动当地戏迷们期待已久,早在开演前两个小时,就已经有老百姓陆续入场。

20多岁的戴重义在人群中十分醒目,爱看戏的年轻人本就不多,能赶早来的更是少见。“我早就听说今天有演出,因为平时对戏曲比较感兴趣,所以这次家门口的表演绝对不能错过。”虽然戴重义非资深戏迷,但对花鼓戏十分推崇,他还带来了刚刚学会走路的小外甥,正好让小家伙也来接受熏陶。

时值年终,又是农历小年,观众的人数之多远远超过预期。不仅现场座无虚席,舞台两侧也围满了观众,站在远处观看的更是数不胜数。下午2点20分,皖南花鼓戏表演拉开帷幕,演员刚刚入场,观众席就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这是一场万众期待的演出,是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第一个节目是《一号扶贫户》,讲述的是一位村长在扶贫工作中弄虚作假,后被细心的县长发现,于是决定改过自新,脚踏实地真扶贫、扶真贫的故事。情节紧扣当前扶贫工作,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看完很多人感同身受,也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随后的节目《二大爷告状》、《是真是假》均取材乡村生活,在讲述乡村故事的同时,也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演得真好,每一个节目我都很喜欢,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看到这样精彩的表演。”村民聂小妹赞不绝口。观众的强烈反映让演员们备受鼓舞。“我参演皖南花鼓戏已经40多年了,花鼓戏的发展历程十分曲折,作为宣城市宝贵的文化遗产,希望能够用自己的表演让更多人认识、了解和传扬花鼓戏。”演员王维平是李老根这个角色的饰演者,观众的赞誉让他十分感动,同时也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下午4点多,演出落下帷幕,尽管观众们意犹未尽地离开了,但宣城市的文艺走基层活动依然在继续,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皖南花鼓戏将会越来越多地走近老百姓身边。

新闻推荐

泗水特色产业 助推镇域经济发展

本报泗水讯(通讯员孙涛)近年来,泗水县以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基础,以完善体制机制为保障,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为镇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抓好项目建设助力镇域经济新提升。围绕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相关...

泗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镇上盛开“皖南一枝花”——皖南花鼓戏走进杨柳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